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拨叉四(CA6140车床)”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设计及夹具设计(中批量生产)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拨叉四(CA6140车床)”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设计及夹具设计(中批量生产)CAD图纸+说明书

设计目的:
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是在学完机械制造工艺学及夹具设计原理课程,经过生产实习取得感性知识后进行的一项教学环节;在老师的指导下,要求在设计中能初步学会综合运用以前所学过的全部课程,并且独立完成的一项工程基本训练。同时,也为以后搞好设计打下良好基矗通过课程设计达到以下目的:
1、能熟练的运用机械制造工艺学的基本理论和夹具设计原理的知识,正确地解决一个零件在加工中的定位,夹紧以及合理制订工艺规程等问题的方法,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通过对零件某道工序的夹具设计,学会工艺装备设计的一般方法。通过学生亲手设计夹具(或量具)的训练,提高结构设计的能力。
3、课程设计过程也是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并学会使用手册、查询相关资料等,增强学生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独立工作能力。

(一)、零件的作用:题目给定的零件是ca6140拨叉(见附图1)它位于车床变速机构中,主要起换档,使主轴回转运动按照工作者的要求进行工作。宽度为18+0.0120mm的槽尺
寸精度要求很高,因为在拨叉拔动滑
移齿轮时如果槽的尺寸精度不高或间隙
很大时,滑移齿轮得不到很高的位置精
度。所以,宽度为18+0.0120mm的槽和滑
移齿轮的配合精度要求很高。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CA6140拨叉共有两组加工表面。
1.以花键孔的中心线为基准的加工面
这一组面包括Ø25+0.0230mm的六齿方花键孔、Ø22+0.280花键底孔两端的2X150倒角和距中心线为27mm的平面。
2.以工件右端面为基准的8+0.030 mm的槽和18+0.0120mm的槽
经上述分析可知,对于两组加工表面,可先加工其中一组表面,然后借助于专用夹具加工另一组表面。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644
文件大小:800.7K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1个,三维模型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