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无级变速器后壳体的数控工艺与加工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8-0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无级变速器后壳体的数控工艺与加工

摘要
无级变速器壳体是汽车无级变速器(CVT)总成的重要部件之一,分为左、中、右壳体,主要加工面由结合平面和及精密孔系组成。本课题通过来自书籍、网络的信息,分析了无级变速器的工作原理及变速器壳体的工艺特点与要求,继而通过绘制产品零件图进一步熟悉零件,并利用Pro/E绘制了3D实体模型;充分利用数控加工的技术特点,对该产品的工艺规程进行了重新设计,在保证质量的同时,以最高的效率,最低的成本来完成工件的加工。主要设计内容包括:完成变速器壳体的工艺规程(包括工艺过程卡、工序卡)设计及主要工序的工装设计,绘制夹具图的装配图和主要非标准零件图、用G代码编制变速器壳体的数控加工程序。本课题的重点是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设计、夹具装配图的准确绘制、数控加工程序的编制。难点是所设计的工艺路线能做到兼顾精度、效率及经济性,所设计的夹具能在保证精度要求的前提下有较简单的结构。本课题对优化设计具有实际作用和意义。

目录
1引言1
2设计课题分析1
2.1零件的作用1
2.2零件分析1
2.3确定生产类型2
3工艺规程设计说明4
3.1毛坯的确定4
3.2工件装夹的原则和方法4
3.3工艺顺序的安排5
3.4工序卡片的编排7
3.5定位基准的选择7
3.6工序集中与工序分散8
3.7工艺装备选择8
4工装夹具设计9
4.1夹具的作用9
4.2选择夹紧面时的原则9
4.3夹具结构设计要则10
4.4夹具的稳定性10
4.5夹具体的方案分析及制订10
5刀具及切削用量的选择11
5.1选择底面铣削的刀具11
5.2选择底面铣削的切削用量11
5.3选择钻14-Φ8.5通孔的刀具12
5.4钻孔切削用量的选择12
6 3D造型14
7数控加工程序编制17
8结束语20
参考资料21
致谢2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