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辅助救援机器人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辅助救援机器人CAD图纸+说明书

DSC00287

目录
1.产品研发背景………………………………… 3
2.产品结构及工作原理…………………………3
3.技术参数计算………………………………… 9
4.关键部位校核………………………………… 10
5.产品创新点…………………………………… 12
6.产品改进方案………………………………… 13
7.产品推广前景………………………………… 14
8.参考文献……………………………………… 14
9.文档附录……………………………………… 15

产品研发背景
地震是众多自然灾害中危害较大的一种,不仅带来巨大的财产损失,更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而地震因其本身的突发性等特征难以被预测,因此加强灾后救援力度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地震后的救援工作主要分为两步,首先是对受困人员生命体征的探测,使用生命探测仪、热红外生命探测仪、“蛇眼”、声波振动生命探测仪、搜救犬、救援机器人等,探测到被困人员的位置后,第二步便是及时展开救援工作了。现有的救援机械多为重型机械,不适合复杂路况的行驶,而且在短时间内难以运送至受灾地点,因此在救援过程中常常需要使用一些小型的辅助救援工具。目前我国使用的该类工具主要包括千斤顶、小气垫等,其作用是在发现受困人员时将压在其身上的楼板支起。事实证明千斤顶、小气垫的承重能力较强,但自动化程度相对较低,需要靠救援人员深入废墟中心将其放置在相应的位置。在放置过程中,由于救援人员的自重较大(按75Kg计算),很容易造成废墟的二次坍塌。
为了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我们设计制作了该辅助救援机器人,它具有自重孝成本低,便于救援人员携带等特点。本设计将杆式起重机构与行走机械加以组合,并利用机电一体化的原理进行统一控制,提高了原有起重机械的自动化程度,有效地避免了二次坍塌的发生。

DSC00298

DSC00298

DSC00303

DSC00303

DSC00313

DSC00313

多路况M型辅助救援机器人2

多路况M型辅助救援机器人2

无标题

无标题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