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数控高速走丝电火花线切割机和控制系统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3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数控高速走丝电火花线切割机和控制系统CAD图纸+说明书

机床主体图

总体方案的拟定
(1)电火花线切割机床具有定位,纵向和横向的直线插补功能;还能要求暂停,进行循环加工等,因此,数控系统选取连续控制系统
(2)电火花线切割机床属于经济型数控机床,在保证一定加工精度的前提下,应简化结构,降低成本。因此,进给伺服系统应采用步进电机开环控制系统。
(3)根据电火花线切割机床最大的加工尺寸,加工精度,控制速度和经济性要求,一般采用8位微机。在8位微机中,MCS-51系列单片机具有集成度高,可靠性好,功能强,速度快,抗干扰能力强,具有很高的性能价格比。因此,可选择MCS-51系列单片机扩展系统。
(4)根据系统的功能要求,微机控制系统中除了CPU外,还包括扩展程序存储器,扩展数据存储器,I/O接口电路;包括能输入加工程序和控制命令的键盘,能显示加工数据和机床状态信息的显示器;包括光电隔离电路和步进电机驱动电路。此外,系统中还应该包括脉冲发生电路和其他辅助电路。
(5)纵向和横向进给是两套独立的传动链,它们由进步电机,齿轮副,丝杠螺母副组成,起传动比应满足机床所要求的。
(6)为了保证进给伺服系统的传动精度和平稳性,选用磨擦小,传动效率高的滚珠丝杠螺母副,并应有预紧机构,以提高传动刚度和消除间隙。齿轮副也应有消除齿侧间隙的机构。
(7)采用滚动导轨可以减少导轨的磨擦阻力,便于工作台实现精确和微量移动,且润滑方法简单。
在上述方案的基础上,有条件的还可以进一步实现钼丝的角度调节,使加工过程更加细致。(伺服系统总体方案框图如图1.1)

工作台-1

工作台-1

线架及导轮

线架及导轮

滚珠丝杠零件图-1

滚珠丝杠零件图-1

运丝机构

运丝机构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9153
文件大小:2.1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