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UG传动箱体结构设计及加工路线拟定(优秀机械设计含CAD图纸+说明书+答辩PPT)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11-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UG传动箱体结构设计及加工路线拟定(优秀机械设计含CAD图纸+说明书+答辩PPT)

装配图-A0

目录
绪论1
第一章传动箱体加工工艺规程设计2
1.1箱体的概述2
1.1.1箱体类零件的特点2
1.2零件的分析3
1.2.1零件的功能3
1.2.2零件的工艺分析3
1.3传动箱体加工的主要的问题和工艺过程设计所应采取的相应措施3
1.3.1确定毛坯料的制造形式3
1.3.2基面的选择3
1.3.3确定工艺的路线4
1.3.4机械加工余量、加工工序尺寸的大小及毛坯料尺寸的
大小的确定5
1.3.5确定切削用量5
小结7
第二章工艺说明书8
2.1零件主要技术条件分析8
2.2批量8
2.3毛坯料及热处理8
2.4定位基准的选择8
2.5制订工艺的路线9
2.5.1工艺的路线方案9
2.6加工工序尺寸的大小及毛坯料尺寸的大小的确定10
2.6.1毛坯料尺寸的大小的确定10
2.7加工工序间的加工余量10
2.8确定切削用量12
2.9确定切削工时16
第三章固定式钻模夹具说明书20
3.1加工工序分析20
3.2定位方案和刀具的的导向方式20
3.2.1确定工件的夹紧方式和设计夹紧机构20
3.2.2钻套的选择、钻模结构形式的确定20
3.2.3确定夹具其他部分的结构形式及尺寸的大小21
3.3两定位销尺寸的大小的确定21
3.4精度分析22
3.4.1定位误差22
3.4.2对刀误差23
3.4.3夹具误差23
3.4.4加工方法误差23
第四章三维建模图24
结论27
参考文献28
致谢30
摘要
本文给出了传动箱加工工艺规程的具体方法和步骤,机械加工余量、加工工序尺寸的大孝及毛坯料尺寸大小的选择和确定,并确定每道加工工序的切削用量和切削工时。包括传动箱体零件结构特点和技术要求、毛坯的选择、定位基准的选择、夹具的选择设计等。制定正确的工艺路线,加工阶段划分,工序的顺序等,写出指定的工序卡片。
本设计是传动后箱体零件的加工工艺规程及一些工序的专用夹具设计。箱体零件的主要加工表面是平面及孔系。一般来说,保证平面的加工精度要比保证孔系的加工精度容易。因此,本设计遵循先面后孔的原则并将孔与平面的加工明确划分成粗加工和精加工阶段以保证孔系加工精度基准的选择分为粗基准和精基准,粗基准选择首先保证工件某重要表面的余量均匀,表面应平整,没有浇口或飞边等缺陷,而且只能用一次,以免产生较大的位置误差。应选择该表面作粗基准。精基准的选择应尽可能使各个工序的定位都采用同一基准,当精加工或光整加工工序要求余量小而无效均匀时,应选择加工表面本身作为作为精基准。
机械夹具在我国的发展前景是十分广泛,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机械夹具的要求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制造精度高。就本次而言,整个加工过程均选用组合机床。夹具选用专用夹具,夹紧方式选用气动夹紧,夹紧可靠,机构可以不必自锁。因此生产效率较高。适用于大批量、流水线上加工。能够满足设计要求。
通过本次设计,是我更加明了的了解了传动箱体的结构特点,如何加工,夹具的使用方法选择路线,使得以后对此方面更加的熟悉。

夹具体

夹具体

箱体

箱体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2379
文件大小:3.81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3个,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