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轴类零件的数控加工工艺的编制及加工图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6-1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轴类零件的数控加工工艺的编制及加工图设计说明书

轴类零件的数控加工工艺的编制及加工图设计
(1)设计方案
直接用三爪卡盘装夹,加工螺纹一端,再调头加工圆弧一端. ①装夹工件右端约40 mm处,用90硬质合金外圆车刀手动平端面1mm,再换右端面外圆车刀用G71指令加工至фE×10mm,再换切槽刀切槽5×1.5mm,然后换螺纹刀加工螺纹。 ②将工件调头用铁皮将切槽处包住装夹该处,先用车刀手动平端面约18mm,再用外圆车刀G71指令加工至5×1.5mm点。
(注:设计方案的具体装夹图见开题报告。)
(2)设计方法
①先对图纸进行分析确定该零件适合在哪类型的数控机床上加工比较合理②再根据我两年来所学的专为业知识对零件进行工艺分析③最后编写加工程序并对它进行校验④校验无误后即可进行数控自动加工。
(3)设计手段
每六个人成为一组,每个组选一个题目,每个组都有一位指导老师辅导着我们做所选的题目的设计,要求每个人都要做出一份全格的设计。
3.主要工作程序
(1)开机
(2)调试MDI
(3)输入加工程序
(4)装夹毛胚件
(5)对刀
(6)程序校验
(7)自动加工
三.主要仪器设备
HNC-CK6140
游标卡尺
其它的辅助工具
经过两年多的专业知识学习我掌握了一定的基本知识,设计是对我前两年专业知识的综合也是一次回顾,把所学的理论知识灵活的运用到实践操作中来这样更能强化我对专业知识更深一步的理解。
(1)数控加工与编程设计是数控专业教学体系中构成数控加工技术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的重要组成部分。
(2)是运用数控原理、数控工艺、数控编程、专业软件等专业知识和数控机床实际操作的一次综合实训练习。
(3)对教学计划和课程设计的一次总结。
2.任务
(1)确定加工方法的选择与加工方案
(2)确定零件的安装与夹具的选择
(3)工步与工序的划分
(4)刀具的选择与切削用量的确定
(5)对刀点和换刀点的确定
(6)加工路线的确定
(7)编程误差及其控制
(8)通过编程及加工出满足题目所要求精度的零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722
文件大小:378KB
下载积分:1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