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加强支架成形工艺及模具设计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5-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加强支架成形工艺及模具设计开题报告

111240125廖俊捷开题报告:
如今,汽车的功能已不单纯是代步,而是集工作、休闲、个性展示、身份象征于一体。汽车座椅也不再是简单的一个座椅。而是应市场需求,被厂家赋予了更多的功能。比如温度湿度的控制功能、自动按摩功能等等,都是人们追求更高生活质量在汽车座椅设计上的体现。除了汽车座椅整体的变化外,汽车座椅面料也在发生着变化。总体看来,汽车座椅面料的发展方向是:通过大力创新,提升自主开发设计能力,在用料的考究上,织纹与材质色彩的协调上,力求表现产品的经典、尊贵等特点,突出多样化、个性化,以应对众多消费群体挑剔的选择。因此,未来汽车座椅面料应综合体现它的美学要求、性能要求、安全要求、卫生要求及环保要求等方面的内容。
总之,汽车的座椅无外乎就这些基本要求,一下就几点要求做简单叙述如下:
(1)安全性
近年来,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汽车道路交通事故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这不仅导致了乘员死亡和受伤人数的激增,而且所造成的经济损失也十分巨大。其中大部分汽车交通事故都是正面碰撞和尾部碰撞。在这些事故中,座椅作为减少损伤的安全部件起到了决定性保护作用,使其成为汽车安全性研究中的重要部件。汽车座椅是汽车中将乘员与车身联系在一起的重要内饰部件!它直接影响到整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所以安全的座椅永远受到人们的青睐。
(2)舒适性
汽车乘坐的舒适性除了座椅的柔软程度、包覆性能等因素外,还与汽车的悬挂系统、减振性能密切相关,其中汽车座椅对舒适性的影响最直接。现代汽车座椅主要由头枕、靠背和座垫组成,包括了面套、海绵、骨架、滑轨调角器、升降机构等组成。人们希望在车上是一种放松和享受的状态,这也是大家选择座椅的重要因素。
(3)外观性
随着家庭轿车越来越多地走进人们的生活,汽车的舒适性、安全性、便利性、外观造型及包装效果开始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因此座椅的舒适性、安全性、便利性、外观造型及包装的设计研究也开始受到生产制造厂商的重视。许多年轻人追求时尚个性的汽车座椅,富人追求豪华座椅,这一切给汽车座椅从外观上带来了新的竞争力。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995
文件大小:58KB
下载积分:1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