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左臂壳体工艺规程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左臂壳体工艺规程设计

2、左臂壳体用途及工艺分析
2.1左臂壳体的作用
左臂壳体:主要用来联接齿轮变速箱旋耕机刀架支臂及链条传动箱,共同组成旋耕机支架。
2.2左臂壳体的主要工艺分析:
零件材料为HT200,考虑零件在机床运行过程中所受冲击不大,零件结构有点复杂,生产类型为中批生产,故选择机械砂型铸件毛坯。这对提高生产率,保证产品质量有帮助。此外为消除残余应力还应安排人工时效。
1.根据零件的总体加工特性,左端φ115和右端φ95的端面为整个机械加工过程中主要的基准面,因此在制定加工方案的时候应当首先将此面加工出来。
2.左端φ72和右端φ80的端面没有技术要求,粗加工即可,而左端φ72和右端φ80的外圆要求其径向跳动为0.06之间,为了保证其径向跳动符合技术要求,先粗车右端φ80的外圆,再粗车左端φ72的外圆,然后半精车右端φ80的外圆,再半精车、精车左端φ72的外圆,为了保证φ52孔和φ80的外圆同轴度偏差不超过0.025,精车φ80外圆后,直接粗、半精、精车φ52孔,就可以保证了同时还粗车,半精车φ52孔的左端面。同时以精车左端φ72的外圆要求其表面粗糙杜为6.3,其尺寸精度等级为8级,端φ80的外圆要求其表面粗糙度为6.3,其尺寸精度等级为7级,因此此道工序中外圆和孔的加工是一个难点,需要选择适当的加工方法来达到此孔加工的技术要求。
3.由于右端φ8的孔要求以φ80的中心轴线和φ95的端面作为基准进行定位,且其所要求的表面粗糙度为3.2,尺寸精度等级为9级,因此钻孔后需要进行半精铰才能达到技术要求,需要选择适当的加工方法达到此孔加工的技术要求。钻4*φ13孔时,需要以φ95的端面和φ8的作为基准进行定位,因此需要先加工φ8的孔,才能保证其技术要求,由于4*φ13孔的表面粗糙度要求为25,故一般加工即可达到其技术要求。
4.由于左端φ13的孔要求以φ72的中心轴线、φ115的端面和右端φ8的孔作为基准进行定位,没有粗糙度和加工精度的要求,故一般加工即可达到技术要求。钻φ8孔时,其所要求的表面粗糙度为3.2,尺寸精度等级为8级,因此钻孔后需要进行半精铰孔才能达到技术要求。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47
文件大小:1.35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