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电暖器面板复合模设计全套cad图纸+三维图纸+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5-0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电暖器面板复合模设计全套cad图纸+三维图纸+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目录
前言1
绪论4
第一章课题任务介绍7
1.1零件介绍7
1.2设计()的内容和要求8
1.3课题研究进度计划8
1.4研究成果及其鉴定方式8
第二章模具工艺分析9
2.1零件工艺性分析9
2.2工件展开尺寸计算9
2.3条料宽度11
2.4冲切刃口设计原则11
第三章复合模模具设计12
3.1工件冲压的方案12
3.2本次模具总体结构12
3.3凸凹模尺寸计算17
3.3.1凸模和凹模尺寸设计原则17
3.3.2凸模和凹模尺寸计算19
3.5.3拉深尺寸计算21
3.4冲裁刃口计算22
3.5.1冲裁刃口计算原则22
3.5.2冲裁刃口计算23
3.5零部件设计23
3.5.1弯曲凸模设计23
3.5.2凸凹模设计24
3.5.3刚性卸料板的设计25
3.5.4落料凹模的设计26
第四章辅助装置28
4.1固定板28
4.2垫板28
4.3模架28
第五章标准件的选用29
6.1螺钉和销钉的选用29
6.2模具材料的选用29
第六章安装与配合30
6.1凸、凹模的安装30
6.2卸料装置30
6.3装配采用H7/m6的部分31
小结32
致谢33
参考文献34
绪论
1.1模具行业
没有高水平的模具就没有高水平的产品。模具生产技术水平的高低,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产品制造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因为模具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产品的质量、效益和新产品的开发能力。在电子、汽车、电机、电器、仪器、仪表、家电和通信等产品中,60~80零部件都要依靠模具成型。
1.2国内外模具发展状况及趋势
我国具工业从起步到飞跃发展,历经了半个多世纪,近几年来,我国模具技术有了很大发展,模具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大型、精密、复杂、高效和长寿命模具又上了新台阶。按照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的划分,我国模具基本分为10大类,其中,冲压模和塑料成型模两大类占主要部分。目前,我国以汽车覆盖件模具为代表的大型冲压模具的制造技术已取得很大进步。几大汽车模具厂由于采用了国际上先进的模具加工厂设备、制造技术和软件,实现了CAD(计算机辅助设计)/CAE(计算机辅助实验)/CAM(计算机辅助制造)一体化,提高了冲压模具的设计开发和制造能力,缩短了模具的生产周期。国内的模具企业也在充分抓住汽车工业所带来的发展契机,加大设备、产品、生产规模的升级步伐,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常
然而,我国模具制造技术与工业发达国家的差距还很大,冲压模具CAD/CAE/CAM技术的开发手段比较落后、技术的普及率不高,应用不够广泛,仅有约10模具在设计中采用了CAD技术,距抛开绘图板还有漫长的一段路要走;在应用CAE进行模具方案设计和分析计算方面,也才刚刚起步,在应用CAM技术制造模具方面,由于缺乏先进适用的制造装备和工艺设备,只有5右的模具制造设备被应用于这项工作。精密加工设备在模具加工设备中所占比重较低,工艺设备落后,直接影响国产模具质量的提高。
我国模具工业现有生产能力只能满足需求量的60右,大部分模具厂的模具加工设备陈旧,在役期长、精度差、效率低,还不能适应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生产冲压模具的专用技术尚未成熟,大多仍还处于试验摸索阶段,如模具的表面涂层、表面热处理技术、导向副润滑技术、型腔传感及润滑技术、去应力技术、抗疲劳及防腐技术等未完全形成生产能力,走向商品化。一些关键、重要的技术缺少知识产权的保护。
模具标准件标准化程度及使用覆盖率较低,在汽车制造业中被大量使用的模具是冲压模。近5年来,汽车模具标准件的使用覆盖率尽管有了较大增长,已从20世纪末的2530高到目前的45右。但这种增长距国际先进水平(一般在70上,中小模具在80上)差距还很大。这是汽车模具交货期长,也是我国成为模具进口大国的重要原因之一。
目前模具技术的发展趋势模具CAD/ CAE/ CAM正向集成化、三维化、智能化和网络化方向发展;模具检测、加工设备向精密、高效和多功能方向发展;快速经济制模技术的广泛应用;模具材料及表面处理技术的研究;模具研磨抛光将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模具标准件的应用将日渐广泛;压铸模、挤压模及粉末锻模比例增加;模具工业新工艺、新理念和新模式。还有模具工业新工艺、新理念和新模式,在成型工艺方面,主要是冲压模具功能复合化,模具加工系统自动化等。另一方面,随着先进制造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整体制造水平的提高,在模具行业提出新的设计、生产、管理理念与模式。主要有:适应模具单件生产特点的柔性制造技术;创造最佳管理和效益的团队精神;提高快速应变能力的并行工程、虚拟制造及全球敏捷制造、网络制造等新的生产哲理;广泛采用标准件通用件的分工协作生产模式;适应可持续发展和环保要求的绿色设计与制造等。
1.3本次设计的主要方向、内容及目的
冲压工艺在机电产品制造行业中应用广泛是众目共睹的,而冲模是实现冲压工艺的主要工艺装备,在模具制造行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冲模技术的水平直接和生产率、产品质量(尺寸公差和表面粗糙度等)、一次刃磨的寿命以及设计和制造模具的周期紧密相关。提高冲模技术水平有利于获得优质、高效、低耗、廉价的产品,技术经济效果显著,深受制造行业的重视。冲压就是在室温下,利用安装在压力机上的模具对材料施加压力,使其产生分离或塑性变形,从而获得所需零件的一种压力加工方法。冲压模具--在冷冲压加工中,将材料(金属或非金属)加工成零件(或半成品)的一种特殊工艺装备,称为冷冲压模具(俗称冷冲模)。
冲压加工的特点:由于冷冲压加工具有上述突出的优点,因此在批量生产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现代工业生产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是国防工业及民用工业生产中必不可少的加工方法。冲压成形加工必须具备相应的模具,而模具是技术密集型产品,其制造属单件小批量生产,具有难加工、精度高、技术要求高、生产成本高(约占产品成本的1030的特点。所以,只有在冲压零件生产批量大的情况下,冲压成形加工的优点才能充分体现,从而获得好的经济效益。
随着经济的发展,冲压技术应用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中,几乎都有冲压加工生产,它不仅与整个机械行业密切相关,而且与人们的生活紧密相连。
冲压工艺与冲压设备正在不断地发展,特别是精密冲压。高速冲压、多工位自动冲压以及液压成形、超塑性冲压等各种冲压工艺的迅速发展,把冲压的技术水平提高到了一个新高度。新型模具材料的采用和钢结合金、硬质合金模具的推广,模具各种表面处理技术的发展,冲压设备和模具结构的改善及精度的提高,显著地延长了模具的寿命和扩大了冲压加工的工艺范围。
由于冲压工艺具有生产效率高、质量稳定、成本低以及可加工复杂形状工件等一系列优点,在机械、汽车、轻工、国防、电机电器、家用电器,以及日常生活用品等行业应用非常广泛,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随着工业产品的不断发展和生产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冲压模具作为个部门的重要基础工艺装备将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
本次设计就是针对以上工序中的落料,拉伸,切边和冲孔。对盖进行冲压模具设计。
首先,先对零件进行工艺分析和计算,其中包含工艺分析与设计方案的确定,计算总的拉伸力与选择冲压设备。
其次,进行模具设计和计算,其中主要是模具主要零部件的设计与计算与模具的装配。在进行模具设计时,根据零件的形状并结合手册循序渐进的进行模具设计。模具设计包括模具工作零件、定位零件、卸料及推件零件、导向零件和连接固定零件的设计。在设计时使用到AUTOCAD2004,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对于提高设计的速度和质量也很有帮助.这也是当今模具行业发展的方向.
对于本次设计,应该要达到以下目的:
综合运用本专业所学的理论与生产实际知识,进行一次冷冲压模设计的实际训练,从而提高我们的独立工作能力。

第一章课题任务介绍
1.1零件介绍
本课题零件见图1所示,材料为厚1.5mm的Q235,要求大批量生产。该零件属于典型的冲裁、弯曲复合件。变形较为复杂,对工艺与模具的要求高。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216
文件大小:3.53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1个,pdf文件1个,三维模型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