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隐形眼镜盒注塑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5-0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隐形眼镜盒注塑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目录
前言1
第一章塑料模具的现状及展望2
1.1塑料模具现状分析2
1.2塑料模具行业存在的问题3
1.3塑料模具的发展趋势4
第二章隐形眼镜盒的产品分析5
2.1使用的材料的特性5
2.2零件的工艺性分析7
第三章成型设备的选用9
3.1注塑机的选择9
3.2模架的选择10
3.3模具参数的校核11
第四章模具结构形式的拟订14
4.1确定型腔数量及排列方式14
4.2注射模分型面的选择15
4.3模具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的分析与确定15
4.3.1侧向抽芯机构的分类与组成16
4.3.2抽芯力与抽芯距的确定17
4.3.3斜导柱的设计18
第五章浇注系统形式和浇口的设计21
5.1主流道设计21
5.2分流道设计22
5.3浇口设计23
5.4定位圈设计24
第六章成型零部件设计25
6.1成型零部件尺寸的计算25
第七章导向机构设计31
第八章推出机构的设计32
8.1推出脱模机构的选用33
8.2推杆设计33
第九章模具冷却系统35
9.1冷却水管管道的设置35
第十章结论36
小结37
致谢38
参考文献38
3.3模具参数的校核

1.注射量的校核:
要求注射量不超过注射机的最大注射量,在注塑生产中,注塑机每一个成型周期向模具腔内注入的塑料熔体体积或质量称为塑件的注射量,其中包括浇注系统内所存留的塑料熔体体积,选择注塑机时,必须保证塑件的注射量小于注塑机的最大注射量的(80~85)最小注射量不小于注塑机注射量的20根据式
kMmax M M= Mi nm
式中Mmax-----注塑机最大注射量/mm3;
Mi-----浇注系统凝料的质量或体积/mm3;
m-----单个制件质量或体积/mm3;
n-----型腔数目/个;
k-----注射机最大注射量利用系数,一般取0.8。
0.8×125 35200 28160=63200mm3。
故:注射机注射量满足要求。
2.注射压力的校核
塑料成型所需要的注射压力是由塑料品种、注射机类型、喷嘴形式、塑件形状以及浇注系统的压力损失等因素决定的。注射压力的校核是检验注射机的最大注射压力能否满足制品的成型要求。
所选的塑料原料为PE,制件结构合理,熔融状态下流体流动性能好,其注射压力在(50~100)Mpa之间,其值在所选的注射机成型范围之内,故能满足要求。
3.锁模力的校核
注射时塑料熔体充满型腔的时候,存在较大的压力,它会使模具从分型面涨开,该压力等于塑件和浇注系统在分型面上不重合的投影面积之和乘以型腔的压力,它应小于注射机的最大锁模力,才能使注射时不发生溢料和涨模现象。
为了保证注射成型过程当中型腔能够可靠的锁闭,必须满足:
(nA1 Aj)p Fn
(2515.12 6 41.3) 120 80265kN<900kN
故:注射机锁模力满足要求。
4.安装部分尺寸校核
(1)模具厚度校核
由于注射机的动模和定模固定板之间的距离都有一定的调节量H,因此,对安装使用的模具厚度有一定的限制,一般情况下,模具的实际厚度H必须在注射机允许安装的最大模具厚度和最小模具厚度之间。
所选用的注射机的模具最大厚度Hmax为300mm,最小模具厚度Hmin为200mm。所设计的模具总厚度为292mm,此值在所选注射机的最大模具厚度和最小模具厚度之间。因此,设计的模具厚度满足注射机对模具的合模要求。
(2)模具的长度和宽度校核
本副模具采用压板紧固的方式,将模具的固定板安放在压板外侧附近就能够固定,模具为龙记2330型模坯,模架为315×355,注射机的装夹空间为:370×370mm,因此所设计的模具在注射机的装夹范围内,满足要求。
(3)浇口套球面尺寸
设计的模具时,浇口套内主流道始端的球面必须比注射机球面半径略大一些,即R比r大1~2mm;主流道的小端直径要比喷嘴直径略大,即D比d大0.5~1mm。
设计中R取14mm(r=12mm),D取5mm(d=4mm)。
(4)定位圈尺寸
为了使模具在注射机上安装准确、可靠,定位圈的设计非常关键。见图3.2,定位圈的外径尺寸必须与注射机的定位孔尺寸相匹配,为了使模具主流道的中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240
文件大小:1.8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