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柴油机新型燃油分配泵结构设计全套cad图纸+1.9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柴油机新型燃油分配泵结构设计全套cad图纸+1.9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装配图

2分配泵机械设计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内燃机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尤其是单缸柴油机,近几年的年产量一直保持在700万台左右。但产品质量未得到应有的提高,其经济性、怠速稳定性和噪声排放一直是生产厂家难以解决的问题。究其原因主要是喷油系统参数与柴油机匹配不合理。缸径较小的柴油机柱塞直径偏大,供油速率高,造成供油持续期太短、燃烧初期有较高的喷油率,引起燃烧的最大爆发压力大、压力升高率高,使柴油机噪声大,缩短了柴油机的寿命;在小负荷及怠速时,针阀不能达到最大升程,引起针阀抖动,使循环喷油量和燃烧不稳定,导致柴油机转速波动大。要实现柴油机平稳有效的燃烧,喷油系统参数与柴油机必须合理匹配,具有合理的供油规律和喷油规律。本设计中主要目的是设计一款适合大多数柴油机用的电子分配泵,柴油机的具体参数如下:
型式:四缸、直列、水冷、四冲程
气缸直径:
活塞行程:
标定功率:
标定转速:
燃油消耗率:
2.1柱塞的设计
柱塞运动规律设计的重要性是众所周知的,它不仅最终决定了喷油器的喷油速率,也是喷油泵产品寿命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在设计时应遵守下述准则。
(1)有较高的供油速率。
(2)使柱塞弹簧等参数不变的情况下,喷油泵在高转速下工作时,运动部件不会飞脱。
(3)有较高的许用柱塞腔压力,减小凸轮与滚轮间的接触应力和噪音。
(4)使柱塞运动部件对凸轮的机械作用力尽量减校
喷油泵的供油是在柱塞的有效行程内进行的,因此,这段行程应符合所选定的喷油延续时间,应与凸轮型线密切配合。在柱塞整个行程中,除有效行程外,其前后还留有一段缓冲行程。对于滑阀式喷油泵,通常其有效行程只占全行程的1/3左右。柱塞有效行程与总行程之比和油泵类型及转速有关。转速增加时,为了保证进、回油时间,缓冲行程应增加。柱塞直径较大时,泄露就多,作用在凸轮上的力也较大,故而采用较小柱塞直径和较长行程比较有利。但行程加长后,柱塞速度增大,会有烧粘的危险,所以要多方面予以兼顾。柱塞直径与行程的确定,一般是从统计数据中参考同类机型进行选取,再由几何供油量计算式来计算。本文根据设计要求,在原排量为1.8L的柴油机燃油泵的基础上,通过计算并借鉴以往的设计经验,初步确定高压油泵柱塞直径为9 mm。

电控原理图

电控原理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柱塞零件图

柱塞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315
文件大小:2.71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3个,exb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