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某印染厂污水处理课程设计cad图纸+1.4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某印染厂污水处理课程设计cad图纸+1.4万字说明书

曝气池工艺平面图与剖面图A1

某印染厂污水课程设计:
曝气池工艺平面图与剖面图A1.dwg
水污课程设计报告书_secret.doc

本设计方案的编制范围是降解印染厂高浓度有机物的处理工艺,处理能力为48000t/d,内容包括处理工艺的确定、各构筑物的设计计算、设备选型、管道铺设、平面布置、高程计算、经济技术分析。完成总平面布置图、剖面图、一个主要构筑物的详图。
传统活性污泥法,又称推流式活性污泥法,它是依据污水的自净作用发展而来的污水在经过沉砂、初沉等工序进行一级处理后,进入推流式曝气池,在曝气和水力条件下,曝气池中的水均匀地流动,污水从入口流向出口,前端液流不与后端液流混合。在曝气池中,污水中的有机物绝大部分被微生物吸附、氧化分解,生成无机物,然后进入沉淀池。在这个过程中,随着环境的变化,生物反应速度是变化的,F/M值也是不断变化的,微生物群的量和质不断地变动,后行污泥的吸附、絮凝、稳定作用不断的变化,其沉降-浓缩性能也不断地变化。
传统活性污泥法的特点是:
①曝气池内污水浓度从池首至池尾是逐渐下降的,由于在曝气池内存在这种浓度梯度,污水降解反应的推动力较大,效率较高,对污水处理的方式较灵活。
②对悬浮物和BOD的去除率较高。
③运行较稳定。
④推流式曝气池沿池长均匀供氧,会出现池首供氧过剩,池尾供氧不足,增加动力费用;且根据设计要求,对氮的去除率较高,而传统活性污泥法达不到要求。
(2)SBR工艺
SBR工艺早在20世纪初已有应用,由于人工管理的困难和繁琐未于推广应用。此法集进水、曝气、沉淀在一个池子中完成。一般由多个池子构成一组,各池工作状态轮流变换运行,单池由撇水器间歇出水,故又称为序批式活性污泥法。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359
文件大小:1.21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