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轴座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艺装备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流程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2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轴座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艺装备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流程卡

夹具总图

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是在学完了机械制造工艺学(含机床夹具设计)和大部分专业课程,并进行了生产实习的基础上进行的一个教学环节。这次设计使我们能综合运用机械制造工艺学中的基本理论,并结合生产实习中学到的实践知识,独立的分析和解决工艺问题,初步具备了设计一个中等复杂程度零件(轴座零件)的工艺规程的能力和运用夹具设计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拟订夹具设计方案,完成夹具结构设计的能力,也是熟悉和运用有关手册、图表等技术资料及编写技术文件等基本技能的一次实践机会,为今后的设计及未来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矗
由于能力和掌握知识有限,经验不足,设计中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希望各位老师多加指教。
一、零件的分析

(一)零件的作用
轴座是轴类零件支承部分的一个主要零件。轴座通过该零件的安装平面(即附图一中的A面)与轴承盖联接。四个螺栓孔固定。圆柱销定位实现与轴承盖的正确与精确的联接。A面上的孔即为螺栓联接孔,
孔为定位销孔。轴座中的孔的精度直接影响轴的运动平衡。所以在加工的过程中,对这部分要有特别的要求和用特别的加工方法。轴座起支承、固定和校正的作用。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由附图1得知,其材料为HT150,该材料具有较高的硬度、耐磨性、耐热性及减振性。适用于承受较大压力,要求耐磨的零件。
该零件主要加工面为A面、M面、N面和孔、孔、孔。
孔相对与A面的平行度0.01和距A面的尺寸精度直接影响轴承一轴承座和轴承盖的联接时的正确定位,从而影响轴的传动作用。
孔的尺寸精度和孔的粗糙度影响轴座安装的正确定位和加工精度。因此,在加工它们时,最好能在一次装夹将A面和孔同时加工出来。
由参考文献[1]中有关面和孔加工的经济精度及机床能达到的位置精度可知,上述技术要求是可以达到的,零件的结构工艺性也是可行的。

一、确定毛坯、画毛坯合成图(附图2)

根据零件材料确定毛坯为铸件。又由题目已知零件的生产纲领为。由参考
文献[2]可知,其生产是大批生产。毛坯的铸造方法选用砂型机器造型。由由于轴座中的孔均需要铸造,故还应安排型芯。此外,为了消除残余应力,铸造后应安排人工。参考文献[1]表106,该中铸件的尺寸公差等级CT为810级,加工余量MA为G级。故取CT为10级,MA为G级。
工序内容简要说明
铸造
热处理,时效消除应力
粗铣A面先加工基准面
钻、扩、铰,孔口到角,钻孔,并倒角
加工基准孔
粗铣N面和M面先加工面
粗镗孔
粗加工结束
精铣底面(A面)精加工开始
精铣N面和M面先加工面
钻M8螺纹孔,孔口倒角
次要表面在后面加工
攻螺纹
去毛刺,清洗
锪沉孔深10

精镗孔
后加工孔
检验
入库
由于生产类型为大批生产,故加工设备以通用设备为主,辅以少量专用机床。其生产方式以通用机床加专用夹具为主,辅以少量专用机床的流水生产线。工件在各机床上的装卸及各机床间的传送均由人工完成。
粗铣A面。考虑到工件的定位夹紧方案及夹具结构设计等问题,选择X5025A立式铣床(参考文献[3]表11-49)。选择直径D为φ50mm的可转位面铣刀(参考文献[1]表12-23)、专用夹具和游标卡尺
精铣A面。由于定位基准的转换,采用X62W卧式铣床(参考文献[3]表11-49)。选择与粗铣相同型号的刀具。采用精铣专用夹具及游标卡尺、刀口形直尺。
粗铣N面和M面采用X5032A立式铣床因切削功率大(参考文献[3]表11-49)。故采用功率为5.5KW的IT*32型铣削头。选择直径D为φ50mm的立铣刀,专用夹具
精铣N面和M面采用功率为1.5KW的1TXb20M型铣削头。X5032A立式铣床,精铣刀具和粗铣相同。采用专用夹具。
粗镗孔采用卧式镗床T68(参考文献[3]表14-13)。选择功率为1.5KW的1TA20镗削头。选择镗通孔的镗刀、专用夹具、游标卡尺。
精镗孔采用卧式镗床T68(参考文献[3]表14-13)。选择功率为1.5KW的1TA20M镗削头。选择精镗刀、专用夹具。
钻、扩、铰,孔口倒角,钻选用摇臂钻床Z3025(参考文献[3]表14-12)。选用锥柄麻花钻(参考文献[1]表12-11)。锥柄扩孔复合钻,扩孔时倒角。选用锥柄机用铰刀、专用夹具、游标卡尺和塞规。
钻M8螺纹孔选用摇臂钻床Z3025(参考文献[3]表14-12)。选用锥柄阶梯麻花钻(参考文献[1]表12-11)。
M8螺纹孔攻螺纹选用摇臂钻床Z3025(参考文献[3]表14-12)。采用机用丝锥参考文献[1]表12-25)。丝锥夹头、专用夹具和螺纹塞规。

可换钻套

可换钻套

装配夹具

装配夹具

钻模板

钻模板

夹具体

夹具体

夹具压板

夹具压板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