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回转盘工艺规程设计及镗孔工序夹具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2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回转盘工艺规程设计及镗孔工序夹具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装配图

回转盘工艺规程设计及镗孔工序夹具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一)零件的作用:回转盘是钻床主轴上的一个重要零件,钻床主轴通过回转盘与钻关相连,回转盘与主轴用四个螺钉联接,实现钻床的正确联接。
回转盘的轴套孔中安装齿轮齿条,轴套中安装弹簧,钻床工作时,主轴带动回转盘中的齿轮运动,通过齿轮齿条实现钻头的纵向进给,利用弹簧的回弹作用实现钻头的自动复位。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该零件的材料为HT180,该材料具有较高的耐磨性,强度,耐热性及减振性.
该零件的材料主要加工面为R.N面及φ370+0.027 , φ62 , φ72等。
孔φ55,φ72的中心线对端面尺在500mm上的平行度直接影响到主轴的配合精度和运转精度,因此对孔φ55,φ72的孔应同时镗出,保证其同轴度,使平行度公差降到最校
φ62对φ90的同心性允差为0.02,将直接影响孔与轴的配合,因此在加工时,最好在一次装夹内完成。
车削φ50mm的端面保持其尺寸108,将直接影响方孔内各孔的正确定位以及齿轮运动时的空间。φ90轴线与R面垂直度允差为0.03,φ72对φ55的圆心允差为0.05,φ37对φ55的圆心允差为0.05,影响回转盘生与主轴联接的正确定位,从而影响主轴传动齿轮与变速箱锥齿轮的啮合精度。
由参考文献《机械制造工艺设计简明手册》中的有关和孔加工的径向精度及机床达到的位置精度可知,上述要求可以达到,零件的结构工艺性是可行的。

(三)回转盘的生产纲领,生产类型和其它给定条件
根据零件的材料确定毛坯为铸件,其生产类型为中批生产,由《机械制造工艺设计简明手册》可知,毛坯的铸造方法采用砂型机械造型,又由于零件的内腔及φ50,φ55,φ37等孔均须铸出,故应安放型芯,此外,为消除残余应力,铸出后还应安排人工时效处理。
参考文献《机械制造工艺设计简明手册》表2.2-5,该种铸件的公差等级为CT8-10级,加工余量等级MA为G级,故取CT为9级,MA为G级。
铸件的分型面选择:通过R基准的孔轴线且与φ90轴线垂直的面,并在φ230mm处安装一个离心棒,使φ230mm以下部分与左边部分合为一体。

底座

底座

回转盘

回转盘

回转盘草图

回转盘草图

镗套

镗套

镗套座(非正式)

镗套座(非正式)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2848
文件大小:1.84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1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