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开合螺母座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开合螺母座设计

1、零件的分析
1.1零件的作用
开合螺母的作用是用来联接丝杆的传动到溜板箱。因为溜板箱有两套传动输入,即光杆和丝杆。一般的走刀用光杆传动,加工螺纹时用丝杆传动。而这两者是不能同时咬合的,否则会因传比动不一造成传动系统破坏。开合螺母的作用相当于一个离合器,用来决定溜板箱是否使用丝杆传动。
1.2零件的工艺分析
开合螺母座的加工表面可以分为三组:一是以燕尾凸台为加工的加工表面,二是以半圆筒两侧面为加工的表面,三是以半同筒的内部的加工表面。
①加工燕尾凸台的加工表面,底面长度是75.2mm以及倒角,还有底面的φ12H7深为了16mm的孔,侧面的M10深为30mm的螺纹孔,正面的φ8的通孔。加工两边的为55°斜度,还有燕尾凸台与半筒想接处的凹槽部分。
②加工半圆筒两侧面,左面的半圆筒表面上的平面,以及上面的以中心线到燕尾凸台顶面距为33 0.05mm的2xφ7xφ11的埋头孔,右面的表面,以中心线到右边距为49mm上表面总长为96mm,下表面总长105 mm
③加工半圆筒内表面,这个则没有多大的要求,只要内表面粗糙度达到1.6就可以了。
①②两组有些要求:
半圆筒左右两侧面的垂直度公差为0.03,下表面粗糙度为3.2,上表面粗糙度1.6。
燕尾凸台两个侧面的M10之间的平行度是0.04,垂直度是0.03,还要刮前。
正面的埋头孔的孔间距达到60mm,右孔中心到右侧上表面为17.5mm。
燕尾凸台高度的公差是
由以上的数据可知道,对于这三组数据而言,可以先加工其中一组表面,然后借助于专用夹具加工另二组,并保证它们之间的位置精度要求。

2、确定零件毛胚
2.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1.零件的材料为35钢。由于零件不算是比较的复杂,所以这里采用煅件,而且零件是年产量是10000件,已达到大批量生产的水平,而且零件的轮廓尺寸不大,故可采用模锻成型。这对于提高生产率、保证加工质量也是有利的。
2.毛胚余量的确定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7642
文件大小:1.69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