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搓丝机传动装置设计CAD图纸及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搓丝机传动装置设计CAD图纸及说明书

目录
前言2
一、设计任务书3
1.设计题目:搓丝机传动装置设计3
二、传动方案的拟定4
三、电动机的选择6
四、传动系统的运动和动力参数7
五、传动零件的设计计算9
1、V带传动设计: 9
2、齿轮传动设计: 10
3、轴的设计与校核: 22
六、滚动轴承的选择和计算31
1、高速(输入)轴轴承的选择31
2、中间轴轴承的选择32
3、输出轴轴承的选择32
七、键的选择33
八减速器机体各部分结构尺寸35
九润滑和密封形式的选择36
1、二级减速齿轮的润滑36
2、滚动轴承的润滑36
3密封形式的选择37
十、其他技术说明37
参考文献: 38

前言
搓丝机用于加工轴辊螺纹,由电动机驱动,室内工作,通过传动装置实现工件在上下搓丝板之间滚动,搓制出与搓丝板螺纹一致的螺丝。
本课程设计的要求是设计一套搓丝机传动装置,配以适当的电动机等零部件,实现自措置螺纹的功能。要求使用期限是双班制10年大修期为3年,电机单向运转,载荷比较平稳。一开始,老师要求至少给出两种方案供对比选择,我给出了“凸轮传动”以及(减速箱)“齿轮传动”两种方案,不过我在设计(计算)前就感觉只能选择传动,而后来我已逐渐意识到,课程设计这门课在北航开了这么多年,所有的搓丝机都是采用的齿轮传动,而大家的方案更是大同小异,基本上只有参数上的差异而没有“敢吃螃蟹的人”……我总觉得如果大家都是采取完全相同的方案总归缺少了自主创新的意识,而我在对凸轮传动和齿轮传动的计算对比中也感觉似乎只有齿轮传动才更合理,因此这种“大家都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这种思想才算作罢。
虽然说因为方案大同小异,于是就有了好多的模版可以参考,省却了不少的功夫,但是我感觉自己的收获还是相当大的,从最初的方案简图,到A0的大图(我立起来用了两张A0纸,只为画出1:1的大图),再到最后的CAD制图,我花了很大的精力,也力图使自己所设计的图尽善尽美,同时感谢老师的指导,让我们逐渐学会了机械设计的基本方法,从一个完完全全的外行人一点点向内行迈进,为未来的自主设计能力的锻炼打下了坚实的基矗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