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可调节式链传动式盘类形状上下料仓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可调节式链传动式盘类形状上下料仓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装配图

摘要
针对现代自动化流水线设计的一种圆盘类零件自动上料机构,实现了坯料的自动上料、夹紧以及坯料的放龋整个机构装置主要由料盘,坯料、夹具,动力输送系统以及控制系统组成。零件的定位、夹紧由料盘三根导杆通过下面的齿轮传送动力实现,导杆具有初步定位与夹紧的功能,实现坯料的定位和夹紧。坯料的抓娶回放是由夹具机械手通过上下伸缩、旋转等运动实现,动力为空气,气缸为执行部件。整个设计,为了实现工件的自动上料,三个导向杆同时向内或是向外运动,保持三者的同步性,通过使用链条齿轮传动,能够高效的保证三者同步性。考虑到所坯料的实际尺寸、质量等因素,整个机构采用了气动、链轮传送以及电气控制来实现了坯料的抓取,彻底实现自动化过程。
针对今生第一次,也许是今生的最后一次设计任务,我认真的阅读了老师给的任务书,充分了解了此次的设计任务、要求,与相关的技术参数。我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在网海与书海里查找了大量的资料文献。在书的海洋里,我慢慢的找到了设计的灵感,诸多的各种机械结构在脑海里闪现。确定了我的上料仓系统的物料为圆柱类零件,要求输送这些物料到指定的位置。通过逻辑分块方法逐步分部设计各个工位板块。在solidworks里逐步的模拟设计每一个工位,然后优化结构,最后确定各部分机械结构。整个设计中,动力系统采伺服电机做为动力源;料仓是由圆盘与导杆组成,机构简单,成本低廉。伺服丝杠电机推动支撑座与料仓圆盘到定位面,实现了零件的定位,之后机械手在该平面进行准确的抓取;整个系统采用PLC控制系统,控制伺服电机的运转,从而控制提升圆盘料仓到准确位置。
整篇中包含设计方案的概述,主体机械机构和部分机械机构动力的计算,最终选定合适的伺服电机。本设计的目的在于:可调节式链传动式盘类形状上下料仓设计功能的实现,并且实现了自动化的生产目的,提高了生产效率,增加了企业的产能,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整个料仓的设计响应了国家提出的绿色环保的生产理念。并真实的实现这一目标!
关键词:自动上料;夹具;料盘

目录

引言1
第一章概述2
1.1可调节式链传动式盘类形状上下料仓设计概述2
1.2可调节式链传动式盘类形状上下料仓设计组成及其作用2
1.2.1可调节式链传动式盘类形状上下料仓设计的组成2
1.2.2可调节式链传动式盘类形状上下料仓设计的作用3
第二章总体方案设计4
2.1可调节式链传动式盘类形状上下料仓设计的关键参数4
2.2可调节式链传动式盘类形状上下料仓设计的传动方案设计4
2.2.1传动方式的设计4
2.2.2料盘整体的设计方案5
2.2.3动力提升的设计方案6
2.3可调节式链传动式盘类形状上下料仓设计伺服电机的选择8
2.3.1料仓设计伺服电机功率的选择8
2.3.2料仓设计滚珠丝杠行程的选择12
第三章可调节式链传动式盘类形状上料仓的主体结构设计13
3.1可调节式链传动式盘类形状上料仓设计的工装结构设计13
第四章基于料仓设计的建模及装配15
4.1solidworks软件建模与装配概述15
4.1.1结构设计的基本概念15
4.1.2 Solidworks软件在结构设计中的作用15
4.2运用Solidworks软件进行零件设计16
4.3运用Solidworks软件进行零件的装配19
图4-8整个装配体总装图20
结论21
参考文献22
致谢23

可调节式链传动式盘类形状上下料仓设计概述
随着时代科技的发展,人工成本的增加,为了减少人的劳动强度,自动化应运而生。自动化几乎涵盖所有的机械相关行业,自动化的迅速发展加快机械乃至社会的发展。在自动化生产行业,各种新型的装置竞相出现,快速推动行业的发展。节约时间,缩短工时,减轻劳动强度,节约成本,提高生产率。工厂没有自动化生产线,生产制造就没有核心竞争力,可调节式链传动式盘类形状上下料仓设计大大的降低了生产成本。

可调节式链传动式盘类形状上下料仓设计的组成
本次设计可调节式链传动式盘类形状上下料主要包含以下组成部分:
1.底板:底板承载整个料盘,底板呈水平放置状态,底板可安装螺杆螺母,上下调节底板高度。
2.料盘:料盘主要由一个圆盘与3根杆组成,3根杆处于圆盘的滑道中,形成料仓,本设计的亮点在于料盘大小可调,适应不同的产品需求以达到设计目的,圆盘导向槽设计目的有两个,一是来调节料盘的大小,而是用来导向杆的运动,在电机齿轮的驱动下,3根导杆同时向内或是向外运动,而且3者的运动能够保持同步性。
3.动力组件:料盘的导杆运动需要用电机齿轮传动,电机运转带动齿轮,齿轮通过链条带动轴转动,轴的转动传动到直齿轮,直齿轮与导杆通过紧固零件固定在一起,从而带动导杆的向内或是向外运动。3个链轮链条组形成一个封闭的内环,这种设计能够确保3者同步稳定性。选择齿轮传动的优点在于传动效率高,稳定性好。
4.动力提升部分:动力推升部分采取电机链条传动,考虑到负载较重,又是在竖直方向的负载,电机功率的选择上有很多的考虑因素。同时,物料在上升的过程中,每次行程都是一样,使得物料每次都在同一位置,在顶部增加一个光电传感器
以达到控制电机的Z轴行程,光电开关的应用彻底的解决了物料不在同一空间位置的问题,同时,光电开关性能高,控制效果好。能够精准的保证位置的准确性。每次零件都能提升到固定的同一位置,不会有任何偏差。

可调节式链传动式盘类形状上下料仓设计的作用
随着工商业制造业的飞速发展,自动化行业也是在快速的向前发展,目前我我们的祖国在制造业方面与欧美的国家日本有着很大的差距,国家也是在大力的扶持制造业的发展,这对制造的发展起了相当大的作用,自动化也是在国家推出新的政策环境下,提出创新的高科技理念的前提下也得到快速的发展。目前,经济全球化,促进了制造的高速发展这对我国制造业的发展有着良好的机会。工业4.0时代的到来,科技的竞争更是激烈。自动化的流水线,自动化的生产线已经成为时代的主人,机器人时代的到来,人力被大大的削弱,高度自动化的生产制造商将会占据更大的
可调节式链传动式盘类形状上下料仓设计适应着市场的变化应运而生。其优势不明而喻。上料仓的工作效率大大高于人力,机械手的取料位置精度也大大的提高的,零件的加工误差也是大大的减少,并且在很大的程度上降低了人的劳动强度,大幅度的提高了生产线的产能。采用链轮链条的传动方式大大的降低了能源的消耗,极大的符合了国家节能环保,能源节省的理念。符合国家的绿色环保的新理念要求。

底座

底座

端盖

端盖

圆盘

圆盘

支撑座

支撑座

伺服机械手

伺服机械手

顶尖

顶尖

顶尖零件图

顶尖零件图

轴承安装座

轴承安装座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