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雪糕棒挑选机机构设计(含solidworks三维图)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1-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雪糕棒挑选机机构设计(含solidworks三维图)

A0-雪糕棒挑选机装配图

摘要

本次设计的题目是雪糕棒挑选机的优化设计,本题来源于企业生产实际。雪糕棒加工流程是将木头经过蒸煮,进行旋切将木头加工为木板,在经过冲床冲出雪糕棒的模型。在这一生产过程中难免会形成不合格的雪糕棒,比如,毛刺,崩头,劈裂等不合格的雪糕棒。而在顾客食用雪糕棒的时候会不小心将嘴刺了,造成对消费者的伤害。因此我们有要将雪糕棒表面污染、破损、尺寸不合格的产品进行挑选筛除。
雪糕棒挑选机的工作原理是讲初加工的雪糕棒放入雪糕棒挑选机的料斗中,经过特制的雪糕棒带料块将雪糕棒均匀快速的将雪糕棒一根挨着一根运输上检测平台。
该设备利用传送带将雪糕棒依次通过视觉检测设备完成次品的剔除。本次课题研究主要是设计雪糕棒检验机的上料机构及机身的优化,以及同步带替代链条的传输。目前,雪糕棒检验机的上料机构主要由料斗,由过去的直板形改变为圆弧形,这样主要解决料斗的漏料问题。同时将机架的角钢材料替换为APS工业铝型材2020 ,这样在装配的过程中利用螺钉连接,相比过去角钢的焊接连接更能保证机架的水平度和垂直度,利于视觉检测设备的检测。在传输过程方式上利用同步带传动替代链条传动,因为同步带综合了带传动、链传动和齿轮传动各自的优点,传动比准确,对轴作用力小,结构紧凑,耐油,耐磨性好,抗老化性能好,适宜于多轴传动,不需润滑,无污染。通过此次改变了过去油润滑,油污染的生产状态。
关键词:雪糕棒挑选机,同步带传动;圆弧料斗。
目录
目录3
绪论1
第一章雪糕棒挑选机运动功能介绍2
1.1雪糕棒挑选机工作原理2
1.1.1雪糕棒挑选机上料工作原理2
1.1.2雪糕棒挑选机运输工作原理4
第二章机械传动部分的说明及研究意义6
2.1同步带的选用意义6
2.2同步带特点6
2.3同步带工作原理7
2.3.1同步带和同步轮安装及使用注意事项7
2.4传动部件的选型7
2.4.1同步带选型7
2.5同步带上面固定挡块的设计参数: 10
第三章装料仓的设计思路及其意义, 12
3.1上、下位料斗工作原理12
3.2装料仓的设计优势13
3.3装料仓的预计存在的问题13
第四章检测装置安装设计14
4.1检测装置尺寸设计说明14
结论16
参考文献17
致谢18

A1-24齿L型连体同步带轮

A1-24齿L型连体同步带轮

A1-凸轮

A1-凸轮

A1-圆弧下位料斗

A1-圆弧下位料斗

目录

目录

上料机构图

上料机构图

雪糕挑选机三维图

雪糕挑选机三维图

资料总预览

资料总预览

字数统计

字数统计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0704
文件大小:68.94MB
下载积分:10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11个,三维模型文件122个,slddrw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