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平行四边形双足步行机器人的设计与研究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4-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平行四边形双足步行机器人的设计与研究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三维截图

机械工业是一个国家的重要产业,机械工业的发展无时不刻都在影响着国家经济的发展,人类的进步离不开机械工业的发展。在全球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下,中国各个行业被其他国家的先进技术影响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外国企业和品牌传播到中国已经成为现实。在新的市场需求的推动下,对平行四边形双足步行机器人进行改良和优化是当务之急,平行四边形双足步行机器人的发展与人类社会的进步和科学技术的水平密切相关。
国内平行四边形双足步行机构的研发及制造要与全球号召的高效经济、灵活、多样等主题保持一致。近期对机器人行业中平行四边形步行机构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在机械行业中,平行四边形连杆机构的使用非常普遍。自然而然在机械设备中它们的设计也非常频繁。传统的平行四边形连杆机构结构单一,实现的功能有限,所以设计一个专用的平行四边形双足步行机器人势在必行。
本文运用大学所学的知识,提出了平行四边形双足步行机器人的结构组成、工作原理以及主要零部件的设计中所必须的理论计算和相关强度校验,构建了平行四边形双足步行机器人总的指导思想,从而得出了该平行四边形双足步行机器人的优点是高效,经济,并且变化灵活,多样,运行平稳的结论。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目录iii
1绪论1
1.1课题的来源与研究的目的和意义1
1.2平行四边形双足步行机器人的发展现状2
1.3双足步行机器人的研究趋势3
1.4 Solidworks设计基础4
1.4.1草图绘制5
1.4.2基准特征,参考几何体的创建6
1.4.3拉伸、旋转、扫描和放样特征建7
1.4.4工程图的设计10
1.4.5装配设计11
2平行四边形双足步行机器人总体结构的设计12
2.1平行四边形双足步行机器人的总体方桉图12
2.2平行四边形双足步行机器人的步态规划13
3机械传动部分的设计计算13
3.1电机的选型计算13
3.2转动轴的设计计算13
3.3轴承的选型计算14
4各主要零部件强度的校核14
4.1转动轴强度的校核与计算15
4.2轴承强度的校核计算15
结论16
致谢17
参考文献18
附录一32
附录二35

本主要研究运用SolidWorks对平行四边形双足步行机器人进行设计。在设计过程中,了解平行四边形步行机构的结构特征和三维软件的使用要领。当今社会,双足步行机器人的研究趋势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1)实现腿机构的高能,高效性;
(2)轮,足运动相结合;
(3)步行机器人微型化;
(4)增强双足步行机器人的负载能力;
(5)机器人彷生的进一步深化;

A0-总装图

A0-总装图

A3-侧板

A3-侧板

A3-传动轴

A3-传动轴

A3-连杆1

A3-连杆1

A3-连杆2

A3-连杆2

A3-足

A3-足

A4-盖板

A4-盖板

A4-立柱

A4-立柱

A0-上板

A0-上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