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生产线皮带运输机控制系统设计(主电路图+系统工作流程图+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生产线皮带运输机控制系统设计(主电路图+系统工作流程图+说明书)

主电路图

本文研究的这个系统的控制是采用PLC的编程语言----梯形图,梯形语言是可编程控制器中的应用最广的语言,因为它在继电器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功能,指令清晰明白,使逻辑关系清晰直观,编程容易,可读性强,所实现的功能也大大超过传统的继电器控制电路,可编程控制器是一种数字运算操作的电子系统,性能优越,可以适应恶劣的生产环境。其采用的是可编程序存储器,用于内部的存储执行逻辑运算,顺序控制,定时,计数及算术等操作的指令,并且选用数字式,模拟式的输入与输出,控制合式各样的机械或生产的过程。

目录
摘要1
Abstract 1
绪论1
1.1课题的来源与研究的目的和意义1
1.2本课题研究的内容1
1.3皮带运输机的结构2
第二章生产线皮带运输机的总体设计3
2.1皮带输送机的结构3
2.2皮带输送机控制的电气要求3
2.3皮带输送机控制方桉的确定3
第三章生产线皮带运输机控制系统的硬件设计5
3.1 PLC的选型5
3.2电动机的选型6
3.3变频器的控制原理7
3.4变频器的选择7
3.5主电路及控制电路设计7
3.5.1主电路的设计7
3.5.2控制电路的设计8
3.5.3 I/O分配表的设计9
第四章生产线皮带运输机控制系统软件的设计11
4.1系统工作流程图的设计11
4.2梯形图程序的设计11
第五章生产线皮带运输机控制系统仿真设计16
5.1监控系统设计的方法16
5.2工程下载18
5.3系统仿真运行分析18
结论20
参考文献21
致谢22

本次设计主要针对生产线皮带运输机控制系统进行设计,从生产线皮带运输机控制系统的整体方桉出发,然后具体细化出具体内部结构,其具体内部结构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查阅资料,撰写开题报告。
2、制定、比较并确定解决方桉。
3、确定生产线皮带运输机控制系统的控制原理。
4、对控制元器件进行选型。
5、绘制控制系统的接线图、控制程序流程图。
6、编写控制程序并仿真调试。
7、整理并撰写。

本次设计选用西门子S7-200型PLC。车床电气控制系统只需要逻辑运算等简单功能,西门子S7-200系列PLC非常适用于单机自动化控制系统。现选择西门子S7-200 CPU226型PLC控制,AC220V供电,DC24V 6点输入,继电器型交流3点输出。

S7-200可编程控制器是小型化的PLC,对于社会各种行业,各种场合的逻辑控制,自动检测和运算功能都适用。S7-200可编程控制器具有强大的运算功能和通讯功能,能使用在比较复杂的自动化控制场合。S7-200可编程控制器提供了4个不同的型号,8中CPU类型可以选择使用。本次设计选择的是CPU226类型可编程控制器。其中这种类型的可编程控制器可以生成24输入和16输出I/O点。可以扩展成7个模块,最大扩展到248路数字量I/O亦可以扩展到35路模拟量I/O点。26K字节程序和数据存储空间,6个独立的30KHz高速计数器,具有PID控制器以及2路独立的20KHz高速计数器输出。RS485一共两个通讯编程口, PPI和MPI通讯协议,并且I/O端子也很容易地实现整体拆卸。一般是用于要求较高的控制系统。其输入和输出点、模块扩展能力、运行速度和功能、内部集成特殊功能都异常的完善,可完全适应于一些复杂的中小型控制系统。

系统工作流程图

系统工作流程图

系统结构示意图

系统结构示意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7752
文件大小:10.54MB
下载积分:9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