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汽车缓速器设计及研究(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汽车缓速器设计及研究(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三维截图

汽车进入日常生产、生活,对汽车的行驶安全性提出更高要求,安装电涡流缓速器确保车轮制动器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可使汽车长时间行驶在山区公路时车轮制动器的温度大大降低。
分析了汽车缓速器的结构,提出了汽车缓速器的总体设计方桉,设计了主要零部件,及所必须的理论计算,保证汽车缓速器工作的可靠性,确保汽车制动性能。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第1章绪论1
1.1课题的来源与研究的目的和意义1
1.2电涡流缓速器的简要介绍2
1.3电涡流缓速器的优缺点3
1.4本文设计的主要内容3
第2章电涡流缓速器结构的设计9
2.1电涡流缓速器的总体方桉图11
2.2电涡流缓速器的工作原理13
2.3电涡流缓速器的安装位置15
第3章机械传动部分的设计计算17
3.1转子轴的设计计算19
3.2轴承的设计计算20
3.3转子轴强度的校核计算20
3.4轴承强度的校核计算20
第4章电涡流缓速器的数学模型和参数设计26
4.1文献所提到的模型27
4.2 J.H.Wouterse模型29
4.3综合文献模型后提出的计算公式30
4.3.1制动功率的理论推导30
第5章电涡流缓速器的功能参数设计31
5.1车型选择31
5.2缓速器模型选择32
5.3缓速器参数设计与校核32
结论33
致谢34
参考文献35

本主要研究运用SolidWorks对汽车缓速器进行设计。在设计过程中,了解SolidWorks的各种功能。

轴是组成机械的重要零件之一,它是安装各种传动零件,使之绕其轴线转动传动转矩或回转运动,并通过轴承与机座相联接。轴与其上的零件组成一个组合体—轴系部件,在轴的设计中不能只考虑轴本身,必须和轴系零、不见的整个结构密切联系起来。
由于振动输送所用的轴即传递扭矩又承受弯矩,所以我所设计的阶梯轴为转轴,由于小带轮已经设计好,大带轮的尺寸也就定了,只剩下轴径的确定,轴的初步设计是根据扭转强度,校核弯曲强度,由于轴的材料很多,主要根据轴的使用条件,对轴的强度、刚度、和其他机械性能等的要求,采用热处理方式,同时考虑制造加工工艺并力求经济合理,通过设计计算来选择轴的材料,选用最常见的45#钢作为轴的材料,且其需用切应力为40MPa
轴与其上的零件组合成一个组合体,在轴的设计中不能只考虑轴本身,必须和轴系零部件的整个结构密切联系起来。轴的结构设计是在初算轴径的基础上进行的。为满足轴上零件的定位、紧固要求和便于轴的加工和轴上零件的装拆,通常将轴设计成阶梯轴。轴的结构设计的任务是合理确定阶梯轴的形状和全部结构尺寸。轴的材料选用45号钢,为保证其力学性能,进行调质或正火处理。

A0-汽车缓速器总装图

A0-汽车缓速器总装图

转子轴

转子轴

固定架

固定架

连接法兰

连接法兰

连接盘

连接盘

连接盘2

连接盘2

零件

零件

铁心

铁心

转子盘

转子盘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7699
文件大小:9.11MB
下载积分:20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三维模型文件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