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一种CT患者床预装工装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一种CT患者床预装工装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三维截图

本次设计是关于CT患者床预装工装的结构设计,首先对CT患者床作了简单的概述;接着分析了该CT患者床中预装工装的结构的方桉布局及工作原理,然后根据这些设计准则按照给定参数要求进行选型设计;接着对所选择的CT患者床预装工装的结构各主要零部件进行了校核。CT患者床预装工装由立柱,机械臂,吸盘组件以及气缸等几个部分组成。目前,CT患者床预装工装正朝着功能复合化,高效化,低摩擦的方向发展,近年来出现的夹持式CT患者床预装工装就是其中的一个。在患者床预装工装的设计、制造以及应用方面,目前我国与国外先进水平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国内在设计制造患者床预装工装过程中存在着很多不足。
本次设计是关于CT患者床预装工装的结构设计,通过对传统的CT患者床患者床预装工装的结构进行了改进和优化,使得此种类型的CT患者床患者床预装工装的结构的使用范围更广泛,更加灵活,并且对今后的选型设计工作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目录

绪论1
1.课题的来源与研究的目的和意义2
1.1本课题研究的内容3
1.2 Solidworks设计基础6
1.2.1草图绘制7 1.2.2基准特征,参考几何体的创建10 1.2.3拉伸、旋转、扫描和放样特征建12 1.2.4工程图的设计12 1.2.5装配设计12
2. CT患者床预装工装结构的设计12
2.1 CT患者床预装工装总体方桉图12
2.2 CT患者床预装工装的工作原理13
2.3 CT患者床预装工装的功能特点13
2.4机械传动部分的设计计算14
2.4.1真空吸盘的选型计算15
2.4.2气缸的选型计算17
2.4.3轴承的选型计算17
2.5方管强度的校核计算17
2.6 CT床支架强度的校核计算17
3. CT患者床预装工装中主要零件的三维建模18
3.1立柱的三维建模19
3.2前臂的三维建模20
3.3 CT患者床预装夹具的三维建模20
3.4 CT患者床预装工装的三维建模21
4.三维软件设计总结21
结论22
致谢23
参考文献24

本设计主要针对正CT患者床预装工装进行设计,先规划处正CT患者床预装工装的整体方桉,然后从这个方桉入手,具体细化出具体内部结构。
本次正CT患者床预装工装的设计,采用了两种常规的研究方法如下:
一是文献法,通过查找各类关于正CT患者床预装工装的设计资料,最终确定了该机械的设计方桉。
二是分析法,通过查阅相关的正CT患者床预装工装的设计资料,拟采用灵活多功用的机械手作为安装预装工装的载体,由于机械手本身能够承受相对应的负载,并且成本低廉,所以此方桉可行。
CT患者床预装工装作为医疗辅助机械的一种,在现代化大生产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方,本文从从CT患者床预装工装的整体方桉出发,然后具体细化出具体内部结构,其具体内部结构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到图书馆里查阅大量相关知识的资料,搜集出各类CT患者床预装工装的原理及结构,挑选相关内容记录并学习。
2、分析CT患者床预装工装的结构与参数。
3、确定设计总体方桉。
4、确定具体设计方桉。
5、CT患者床预装工装的装配图、零件图的绘制。
6、说明书的整理。

A0-装配图

A0-装配图

A2-定位块

A2-定位块

A3-安装座

A3-安装座

A3-连接套

A3-连接套

A4-立柱

A4-立柱

图纸合集

图纸合集

A0-CT床支架

A0-CT床支架

A0-CT患者床预装夹具

A0-CT患者床预装夹具

A0-操作架

A0-操作架

A0-后臂

A0-后臂

A0-前臂

A0-前臂

A0-竖臂

A0-竖臂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8221
文件大小:127.91MB
下载积分:3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2个,三维模型文件2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