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皮带轮V型槽加工专用车床主传动系统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皮带轮V型槽加工专用车床主传动系统设计

A0-传动系统图

根据拟定的参数,通过结构网和转速图的分析,确定传动结构方桉和传动系统图。传动方桉有多种,传动型式更是式样众多,比如:传动型式上有集中传动的主轴变速箱。分离传动的主轴箱与变速箱;扩大变速范围可以用增加传动组数,也可用背轮机构、分支传动等型式;变速型式上既可用多速电机,也可用交换齿轮、滑移齿轮、公用齿轮等。然后计算各传动比及齿轮的齿数。

此车床是大型皮带轮V型槽加工专用车床主传动系统,根据任务书上提供的条件:此车床最大转数1800RPM,电机满载功率5.5Kw。
此车床的主轴转速可分高低两档,共有12级转速:其中高低两档各有6级转速

已知主轴的转速分为12级,又分为高低两档,其中高档最大转速为1800r/min

摘要
本文研究的主要对象是皮带轮V型槽加工专用车床主传动系统设计,这类主传动系统的设计可用于以适应当前我国机床工业发展的现状,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本次设计主要包括根据一些原始数据(其中包括机床电机的满载功率、最高转速等)结合实际条件和情况对皮带轮V型槽加工专用车床的一些参数进行拟定,再根据拟定的参数,进行传动方桉的比较,确定传动方桉,绘制出此主传动的机构图,并进行V带轮加工工艺的分析和设计。
本文运用大学所学的知识,提出了皮带轮V型槽加工专用车床主传动系统的结构组成、工作原理以及主要零部件的设计中所必须的理论计算和相关强度校验,构建了皮带轮V型槽加工专用车床主传动系统总的指导思想,从而得出了该皮带轮V型槽加工专用车床主传动系统的优点是高效,经济,并且加工精度高,运行平稳的结论。

关键词:主传动系统工艺工作原理结论

目录
摘要Ⅰ
ABSTRACT Ⅱ
第一章总体设计方桉拟定1
1.1拟定主运动参数1
1.2运动设计2
1.3动力计算和结构草图设计3
1.4轴和齿轮验算4
第二章V带轮加工工艺设计7
2.1 V带轮的作用9
2.2 V带轮的工艺分析11
2.3确定毛坯,绘制毛坯简图11
2.3.1选择毛坯12
2.4选择加工设备及刀、夹、量具15
第三章参数拟定16
3.1皮带轮V型槽加工专用车床主传动系统主参数和基本参数18
3.2各级转速确定19
第四章主传动机构设计20
4.1拟定主传动方桉22
4.2传动方桉的比较22
4.3各级传动比的计算22
4.4各级转速的确定方法22
第五章主轴的动力计算23
第六章主轴的设计和验算23
6.1主轴的结构设计23
6.2主轴的强度校核26
结论31
参考文献32
致谢33

A0-主运动转速图

A0-主运动转速图

A4-V带轮

A4-V带轮

A4-V带轮毛坯图

A4-V带轮毛坯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7992
文件大小:1.35MB
下载积分:1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