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汽车双横臂独立悬架的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汽车双横臂独立悬架的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三维截图

双横臂式独立悬架是常见的悬架形式之一,在汽车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要求具有稳定的可靠性。其突出优点是在于设计的灵活性,可以通过合理选择空间导向杆系的接触点的位置及控制臂的长度,使得悬架具有合理的运动特性。本设计以汽车车型进行双横臂式悬架的设计,利用平面作图法和平面解析法对悬架的上、下横臂的尺寸和空间布局进行设计,计算选用双同时减震器和螺旋弹簧匹配悬架系统,保证轮胎的几何定位参数在各种悬架的摆动情况下都符合汽车行驶的要求,反复核算以保证在各种形式条件下获得最佳平顺性和操作稳定性。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第一章绪论1
1.1课题研究的目的和意义2
1.2研究的主要内容3
第二章悬架的设计5
2.1悬架的功用和组成7
2.2汽车悬架的类型7
2.3双横臂独立悬架8
第三章悬架主要参数的确定9
3.1悬架静挠度10
3.2悬架的动挠度11
3.3悬架弹性特性12
第四章独立悬架导向机构设计及强度校核12
4.1设计要求13
4.2导向机构的布置参数14
4.2.1侧倾中心14
4.2.2纵倾中心15
4.3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导向机构设计16
4.3.1纵向平面内上、下横臂轴布置方桉16
4.3.2横向平面内的上、下横臂的布局方桉17
4.3.3水平面内上、下横臂轴的布置方桉18
4.4悬架螺旋弹簧刚度及应力计算19
4.4.1螺旋弹簧材料的选择19
4.4.2弹簧几何参数的计算20
4.4.3弹簧的校核2I
结论22
致谢23
参考文献24

本次设计主要针对汽车双横臂独立悬架进行设计,从汽车双横臂独立悬架的整体方桉出发,然后具体细化出具体内部结构,其具体内部结构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到图书馆里查阅大量相关知识的资料,搜集出各类汽车双横臂独立悬架的原理及结构,挑选相关内容记录并学习。
(2)分析汽车双横臂独立悬架的结构与参数。
(3)确定设计总体方桉。
(4)确定具体设计方桉。
(5)汽车双横臂独立悬架的三维图的绘制、CAD装配图、零件图的绘制。
(6)说明书的整理

本次设计的汽车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的结构如图2.1所示。按其上下横臂的长短可分为等长双横臂和不等长双横臂两种。等长双横臂悬架在其车轮做上下跳动时,可保持主销倾角不变,但轮距却有较大的变化,会使轮胎磨损严重,多为不等长双摆臂悬架代替,后一种悬架在其车轮上下跳动时候只需要适当的选择上下横臂的长度并合理布置,即可使轮距及车轮定位参数的变化限定在一定的范围之内,这种不大的轮距的改变,不应引起车轮沿路面的滑移,而为轮胎的弹性变形所补偿,因此其保持了汽车良好的行使平顺性,双横臂悬架的突出优点在于其设计的灵活性,可以通过合理选择空间杆系的铰接点的位置及导向臂的长度,使得悬架具有合适的运动特性,并且形成恰当的侧倾中心和纵倾中心。
这种不等臂悬架的优点是改善了汽车的乘坐舒适性和平顺性,保证了轮胎的使用寿命,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在轿车的前轮上应用得较广泛。
双横臂式独立悬架按所使用的弹性元件可分为螺旋弹簧、扭杆弹簧和空气弹簧。

A0-装配图

A0-装配图

A2-上横臂

A2-上横臂

A2-下横臂

A2-下横臂

A4-减震杆

A4-减震杆

A4-连接板

A4-连接板

A4-螺杆

A4-螺杆

A4-压缩弹簧

A4-压缩弹簧

图纸合集

图纸合集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7702
文件大小:10.54MB
下载积分:20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8个,三维模型文件1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