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单片机的红外遥控密码锁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单片机的红外遥控密码锁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主机主程序流程图

摘要
随着21世纪到来,社会日益科技化,各种电子信息技术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包括信息系统技术微电子、计算机和现代通信技术、传感器技术,这也包括红外线技术,红外线是一种人的肉眼看不见的光线,最近二三十年来,初露头角的红外技术,在各个领域里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开始应用到生产上,并形成了一门崭新的技术—红外技术。本设计针对传统机械锁的不足而设计的通过红外来控制的密码锁,主要利用单片机AT89S51来实现红外遥控密码锁的设计并在PROTEUS软件上实现仿真。红外遥控密码锁是将红外遥控技术和单片机技术应用相结合的一种。红外电子密码锁能实现多种控制功能,有较好的市场发展。针对传统的机械锁的各种缺点和重要部门安全性,设计了一种红外遥控电子密码锁,可以满足安全方面的要求。电路主要由红外线编码电路、红外线电路、掉电保护电路、声光提示报警电路、键盘及显示电路组成。系统能完成开锁、出错报警、、修改用户密码等基本功能,并且能实现遥控、掉电存储等电子密码锁。

目录
摘要Ⅰ
Abstract Ⅱ
第1章绪论1
1.1前言1
1.2选题背景及研究的目的与意义2
1.3红外遥控密码锁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存在问题3
1.4研究方法3
第2章密码锁的整体设计4
2.1密码锁的结构与组成4
2.2密码锁的工作原理7
2.3本章小结5
第3章系统硬件电路设计8
3.1单片机AT89C51简介9
3.2红外发射与接收装置9
3.3各类模块器件功能13
3.4本章小结14
第4章系统软件设计18
4.1遥控发射部分程序设计20
4.2主机接收部分程序设计20
4.3数据处理24
4.4本章小结27
结论28
参考文献29
致谢30
附录31

系统框图

系统框图

遥控器程序流程图

遥控器程序流程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669
文件大小:2.27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