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矩形花键拉刀及矩形花键铣刀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矩形花键拉刀及矩形花键铣刀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纸 拉刀

目录

前言1
一.绪论1
1.1刀具的发展2
1.2本课题的研究目的3
二.矩形花键拉刀的设计4
1原始条件和设计要求4
2设计步骤4
三.矩形花键铣刀的设计13
1.原始条件13
2.设计步骤13
总结16
参考文献17

前言
金属切削原理及刀具是研究金属切削加工的一门技术科学。在学期后开设的课程设计能使同学们将所学的知识融合在一起,加深对常用刀具材料的种类、性能及应用范围的理解和掌握;培养根据加工条件合理选择刀具材料、刀具几何参数的能力;培养根据加工条件,和用资料、手册及公式,计算切削力和切削功率的能力;培养根据加工条件,从最大生产率或最低加工成本出发,合理选择切削用量的能力。
21世纪机械产品的国际竞争愈来愈剧烈,因此,现代机器的工作原理,结构组成,设计思维方式已不同于传统的机器,机器零件的设计离不开刀具,因此刀具的设计思想的新思想,新理念应用而生。要求刀具不断创新,努力提高产品的质量,完善和改进刀具性能,满足市场需要。刀具产品的设计可分为产品的概念设计(Conceptual Design)和产品的构型设计(Configuration Design)。概念设计是决定刀具产品质量水平的高低,性能的优略和经济效益好坏的关键性一步。刀具设计的重要任务应是进行刀具方案的构思,刀具的类型,尺寸和角度。
机械工业的技术水平和规模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水平和经济实力的重要标志。改革开放以来,机械工业充分利用国内外两方面的技术资源,有计划地进行企业技术改造,引导企业走依靠科技进步的道路,使制造技术,产品质量和水平以及经济效益有了很大提高,为繁荣国内市场,扩大出口创汇,推动国民经济的发展起了重要作用。但是与工业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机械工业的水平还存在着阶段性的差距,主要表现在机械产品质量和水平不够高,技术开发能力不够强和科技投入少。特别对其他产业来说,对机械工业的认识不够,甚至有相当一段时间不够重视。近年来,世界各国都把提高产业竞争力和发展高技术,抢占未来经济制高点作为科技工作的主攻方向,对机械工业的重要性和作用有了进一步认识,对机械工业科技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制造技术更加得到了重视。
因此,学校的教育工作也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动机械方面的教育。刀具是机械制造的核心,刀具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产品的质量。金属切削刀具课程设计是在学生学完“金属切削原理及刀具”等有关课程的基础上进行的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其目的是使学生巩固和深化课堂理论教学内容,通过对“圆孔拉刀和矩形花键铣刀”的设计,锻炼和培养了我所学的知识和理论的能力。

图纸 铣刀

图纸 铣刀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540
文件大小:832.25K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