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回油阀专用夹具设计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回油阀专用夹具设计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阀门是石油、化工、电站、长输管线、造纸、核工业、各种低温工程、宇航、以及海洋采油等流体传送系统中的控制部件,具有导流、截止、调节、节流、防止逆流、分流泄压等功能。用于流体控制的阀门,从最简单的截断装置到极为复杂的自控系统,其品种和规格繁多,回油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阀门,其启闭件是扳手,扳手的运动方向与流体流动方向相垂直,回油阀不仅能作全开和全关,还能作调节和节流。回油阀阀体是阀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件,介质从阀体内通道流过,阀体内装有阀座闭封圈,扳手扳动合适角度时,阀关闭,介质不能流通,扳动到合适角度时,阀门开启,介质流通。
该回油阀阀体在工作过程中因为阀体内部介质通道是两通的,介质呈曲线流动,流动阻力稍大,所以该零件所需满足的强度、刚度、韧性要求不高。本次夹具设计针对的是加工阀体的左端面上Ф40孔这道工序。

2、回油阀左端面Ф40孔加工工艺分析
回油阀的左端面Ф40这个孔有2个位置公差要求。第一,要求与右端面的垂直度公差为0.1mm;第二,要求与右端面Ф40的孔有0.1mm的平行度要求。根据这两个要求,初步拟定以下两种定位方案。在加工左端面上Ф40孔的时候,右端面上Ф40孔和上下端面上Ф40孔已经加工完毕,可以作为定位基准。
方案一:因为本道工序是第二道工序,此前回油阀的四个端面已经铣削完毕,可以作为定位基准,选择右端面为定位基准,限制3个自由度,右端面上Ф40的孔限制2个自由度,上端面圆限制1个自由度,完成完全定位。这种定位左端面上Ф40的孔采用钻床Z3050加工。
方案二:当然,左端面Ф40的孔也可以采用镗削加工,此时以底面为定位基准,限制3个自由度,底面上Ф40的孔限制2个自由度,右端面限制1个自由度,也可以完成完全定位。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40
文件大小:546.65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