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气门摇臂轴支座夹具设计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气门摇臂轴支座夹具设计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1确定定位方案
方案一:使用底面大平面和心轴定位,将工件放在夹具体上,心轴穿过孔,用螺母锁紧。
方案分析:由于要将心轴穿过孔再固定在夹具体上,这时若再用孔端面定位的话将产生过定位,若不用孔端面,在锁紧工件时,锁紧力可能带动工件旋转,不能保证要加工的孔轴线于端面垂直,若要用定位螺钉调整的话,将花费大量时间装夹,故此方案不够合理。
方案二:用底面小平面、孔和孔端面定位。用自制件定位心轴穿过孔,工件底面靠心轴轴肩,心轴另一端插入家具底座槽。
方案分析:该方案装夹方便简洁,只要将心轴在工件上锁紧,将心轴插入家具底座槽,再将孔端面靠定位板即完成装夹定位,且满足定位要求。所以采用方案二。
本两道工序可以再同一夹具上加工完成。如上图,工序加工要求保证的位置精度主要是两加工孔中心距尺寸(56±0.05)mm及平行度公差0.05mm,还有孔与底面尺寸(24±0.03)mm以及孔与底面尺寸(49±0.05)mm。根据基准重合原则,应选择已加工的孔、底面和孔的端面作为主要定位基准。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44
文件大小:865.99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