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QA6140车床拨叉铣槽专用夹具设计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QA6140车床拨叉铣槽专用夹具设计课程设计全套(说明书图纸)

1、面定位元件选择
圆柱底面和下端面在同一工序加工,作为本工序加工中的“一面”,限制3个方向的自由度。其中圆柱底面采用定位垫圈进行定位,下端面采用支承板进行定位,为满足定位垫圈和支承板在同一面上,需要对定位垫圈和支承板进行配磨,表面粗超度达到0.4从而提高定位精度,达到定位要求。
支承板的选择
查《机床夹具设计手册》,根据GB/T2236-91可知:
选用支承板型号为:支承板A6X30GB/T2236-91。
该支承板的加工主要技术要求为:定位面须与定位垫圈进行配磨,并且表面粗超度要求较高,需要达到0.4,并且与夹具体装配的安装面的粗超度也需要达到0.8。该支承板为标准件
定位垫圈的选择
为满足“一面”定位,限制3个方向自由度的要求,须在圆柱底面安装一个圆形的定位垫圈。为了防止过定位的出现,定位垫圈与支承板需要进行配磨。定位垫圈的型号根据相关要求可获得,为非标准件。

2、孔定位元件选择
本工序加工须完全限制工件的六个自由度,并且不能形成欠定位和过定位,欠定位和过定位都会影响甚至破坏加工的进行,采用了“两孔”定位,限制工件的另外3个自由度时,为防止出现过定位的情况,采用一个短圆柱销和一个短菱形销(削边销)进行定位。由零件图可知,孔Φ20为设计基准,根据精基准的选择原则中的基准重合原则可知,精基准应该选用孔Φ20,为了满足定位要求,应该适当提高孔Φ20和Φ20.5的精度,因此,Φ20和Φ20.5的加工要求为Φ20H7和Φ20.5H7。其中孔Φ20H7采用短圆柱销进行定位,孔Φ20.5H7采用菱形销进行定位。菱形销的切边方向应该在两短销的中心的连线的垂直方向方能防止过定位的出现。
圆柱销的选择
由于该夹具需要在圆柱上端面进行夹紧,而定位的圆柱销只能选择短销,参考GB/T2203-91、GB/T2148-91对该销进行设计。并且该销的轴线应该与支承板的定位面满足一定的垂直度要求,方能达到定位要求。该圆柱销参考固定式定位销的标准而非可换定位的销标准,是为了防止松开夹紧的时候同时松开了定位销与夹具体之间的连接,无法达到定位的要求;为了防止由于夹紧力的作用使得定位销与夹具体的连接出现松动情况,需要在定位销与夹具体的连接部分中拧入砌缝钉,从而满足定位要求。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45
文件大小:607.56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