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数控车床进给机构设计全套cad+英文摘要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4-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数控车床进给机构设计全套cad+英文摘要说明书

数控车床进给机构设计技术要求
1.滚珠丝杠安装《普通车床精度》JB2314-78要求进行;
2.丝杠转动应平稳、轻快、无阻滞现象;
3.滚珠丝杠副应定期注HJ--20机油润滑;
4.滚珠丝杠副采用双螺母预紧,其预紧力约为最大轴向负荷的三分之一左右;
5.锥销与两机件上的锥孔必须完全紧密配合,用涂色法检查;
6.减速步进电机与拖板联接方式有多种,此为其中之一种,允许采用它种方式联接

大家知道,由组合机床组成的自动生产线因为具有高效的特点广泛用于大批量生产。但是,随着机床技术的发展,目前自动生产线有被加工中心取代的趋势,这是由自动生产线和加工中心两方面原因所致。
自动线所加工的零件品种单一,若改变加工品种需要对自动线进行改造;自动线中有一台机床发生故障时,将造成全线停产,这对企业的发展和组织生产都是不利的。近年来,加工中心发展很快,新型的加工中心已具备了用于大量生产的能力,而且克服了自动线的缺点。在加工中心上只需更换夹具和程序,即可改变加工品种;在加工中心上一般采用工序集中的方式加工零件,由多台加工中心完成同一工作,某一台机床出现故障时,对生产影响不大。
现在,由加工中心组成的柔性生产线集中了自动生产线和加工中心的优点,倍受一些大型用户青睐。在美国CINCINNATI公司为一家用户设计制造的柔性生产线上,同时生产21种不同的箱体。这条生产线主要由数台加工中心(加工中心的数量可以根据需要增减)和一条用于输送各品种夹具的主输送道组成。工人只需将某一工件装夹到该工件的夹具上,输送道即可自动将夹具送入第一台加工中心,加工中心根据夹具的型号,调出相应的程序进行加工,加工完成后,夹具自动退回输送道,输送道将其送至下一台加工中心,随后,下一夹具进入第一台加工中心,以此类推,加工完成后,由工人卸下工件。全线由中央计算机控制,中央计算机除与各加工中心和输送道的控制系统相联外,还与刀具测量间相联,将测量数据输入各加工中心,加工中心则根据刀具参数调整切削参数,以保证加工精度。只要输送道上有足够装有工件的夹具,生产线可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工作,直至输送道上所有工件全部加工完毕,生产线自动停止工作,工时利用率在90上。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272
文件大小:2.08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