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变速器轴承外壳钻孔夹具全套课程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4-1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变速器轴承外壳钻孔夹具全套课程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变速器轴承外壳钻孔夹具设计
第二章零件的分析

零件为“跃进”牌汽车第二轴变速器轴承外壳,零件通过Φ80h8定位,利用凸缘上的5-Φ10.5mm的孔连接变速箱上Φ80h8端面压在装于第二轴上的轴承外圈上使之轴向固定。Φ24H8孔与Φ8孔上支承装于该零件C面上的里程表轴,该齿轮与第二轴端上的大斜齿轮啮合将运动传于里程表轴,使里程指针转动完成记数与指示的功能。
2.1零件的工艺分析:
变速器轴承外壳共有3组加工表面,现分述如下:
1、 76E8孔为中心加工的表面:
这一组加工表面包括:右端面、Φ76E8孔、Φ76底面及倒角。其中,主要加工表面为Φ76E8孔。该孔表面粗糙度为6.3,精度要求为8级,因此需粗、精车才能达到要求。
2、以Φ80h8外圆为中心加工的表面:
这一组加工表面包括:左端面、Φ80h8外圆及Φ80右平面。这三个表面都是主要加工表面。其中表面粗糙度均为6.3、外圆精度要求为8级、长度方向的精度要求为12级,需要粗、精车才能达到要求。
3、以Φ24H8孔为中心加工的表面:
这一组加工表面包括:Φ24H8、Φ8孔及锪平Φ22。其中,主要加工表面为Φ24H8、Φ8 。其表面粗糙度均为6.3,精度要求为8级和10级。需要钻孔、扩孔、铰孔才能达到要求。
4、位置度要求:
左端面与Φ80右平面平行度要求为0.04,Φ24H8和Φ8对端面C的垂直度要求为0.05。

技术要求
1、钻模板安装准确后,用锥销定位;
2、钻套工作面与定位支承板工作面垂直度误差不大于0.05mm;
3、钻套工作面与夹具体安装基面垂直度误差不大于0.05mm;
4、定位支承板工作面对夹具体安装基面平行度误差不大于0.02mm;
5、装配过程中不允许磕、碰、划伤和锈蚀。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322
文件大小:2.51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