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弯曲板冲压成形工艺和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序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4-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弯曲板冲压成形工艺和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序卡

目录

1绪论1
2工艺分析3
3工艺方案的确定4
4主要设计计算5
4.1排样方式的确定及其毛坯尺寸计算5
4.2冲压力的计算6
4.3压力中心的确定及相关尺寸的计算7
4.4工作零件刃口尺寸的计算7
4.4.1落料加工工序刃口尺寸的计算8
4.4.2冲孔加工工序刃口尺寸的计算8
4.5卸料件的设计9
4.5.1橡胶的设计计算: 9
4.5.2橡胶的校核10
5、模具的总体设计11
5.1模具类型的选择11
5.2定位方式的选择11
5.3卸料、出件方式的选择11
5.4导向方式的选择11
5.5工作零件的结构设计12
5.5.1冲孔凸模的设计12
5.5.2落料凹模的设计13
5.5.3凸凹模的设计15
5.5.4导料销及挡料销的设计16
5.5.5卸料部件的设计16
5.5.6推件块的设计17
5.6模架及其它零部件的设计18
5.7模具总装配图19
5.8冲压设备的选定21
5.9模具零件的加工工艺21
总结22
致谢24
参考文献25

3工艺方案的确定
该工件只需要采用冲孔和落料两道工序即可完成,材料为H62,H62具有良好的冲压性能,适合冲裁。
工件结构相对简单,只有一个Ф6mm的孔,孔与孔之间的距离也满足一次冲裁的要求。落料时落的料设计有R2的圆倒角,由《1》P6查得当落料时的夹角为90度是合金的最小圆角为0.35t,即本件的最小圆角为1.4mm,现在制件采用2的圆角可以满足冲裁的要求,冲裁时对孔径也是有要求的,由《2》p247表查得H62的抗剪强度为300Mpa,再由《1》p7表2.2查得当抗剪强度在300时d=1或1.3<3.2可以满足冲孔时的最小孔径的要求,而材料H62本身具有良好的冲裁性能,适合冲裁.工件其它尺寸未标注公差,可视为自由公差,取IT14等级精度,这样普通冲裁即可满足工件的要求。
冲压工艺方案的选择
该工件仅包含落料和冲孔两个基本工序,可以采用以下三种工艺方案:
第一:先落料,后冲孔。采用单工序模生产。
第二:落料冲孔复合冲压。采用复合模生产。
第三:冲孔落料级进冲压。采用级进模生产。
方案一:模具结构简单,成本较低,但需要两道工序两副模具,由于两次定位使得工件的形位误差难以保证,尺寸较小,制件的质量较差,成本高而生产效率低,难以满足大批量生产要求,操作也不安全,故不宜采用。
方案二:只需一副模具,由于一次成形,减少了多次定位出现的定位误差,并且在模具结构中采用弹性压料装置,使其制件质量较好,工件的精度及生产效率都较高。
方案三:也只需一副模具,生产效率高,操作较方便,工件精度也能满足要求,但是成本较复合模高。
通过对上述三种方案分析比较,该件的冲压生产采用第二种方案进行冲裁为好。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088
文件大小:1.59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0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