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电脑支架复合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tif三维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5-0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电脑支架复合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tif三维图纸

目录
前言1
绪论2
第一章课题任务介绍4
1.1零件介绍4
1.2设计()的内容和要求5
1.3课题研究进度计划5
1.4研究成果及其鉴定方式5
第二章模具工艺分析6
2.1零件工艺性分析6
2.2工艺方案确定6
第三章冲孔落料复合模具设计8
3.1方案设计8
3.2模具总体结构设计8
3.3工艺计算11
3.3.1排样设计11
3.3.2刃口尺寸计算14
3.3.3工艺力计算16
3.3.4压力中心确定17
3.4模具零件的详细设计17
3.5本次模具总体结构24
3.6压力机的选用25
第四章弯曲成形模具设计26
4.1工艺分析26
4.2模具总体结构设计26
4.3工艺计算26
4.3.1刃口尺寸计算26
4.3.2工艺力计算26
4.3.3压力中心确定27
4.4模具零件的详细设计28
4.5本次模具总体结构30
4.6压力机的选用31
第五章弯曲模具设计32
5.1工艺分析32
5.2模具总体结构设计32
5.3工艺计算32
5.3.1刃口尺寸计算32
5.3.2工艺计算32
5.3.3压力中心确定32
5.4模具零件的详细设计33
5.5本次模具总体结构35
5.6压力机的选用35
结论37
参考文献38
致谢39
绪论
冲模按其功能和模具结构,有单工序模、复合模和级进模之别。它们都是借助压力机,将被冲的材料放入凸凹模之间,在压力机的作用下使材料产生变形或者分离,完成冲压工序作用。
单工序模,指在压力机的一次行程中,完成一道冲压工序的模具。
复合模,指模具只有一个工位,并在压力机的一次行程中,完成两个或两个以上冲压工序的冲模。
级进模,又称跳步模、连续模和多工位级进模。指模具上沿被冲原材料的直线送进方向,具有至少两个或两个以上工位,并在压力机的一次行程中,在不同的工位上完成两个或两个以上冲压工序的模具。
复合模是多道冲压工序集中在模具的一个位置上来完成零件复杂成形过程,所以说复合模是多工序模具。复合模可以对冲裁、冲孔、切边、压英成形、拉深、切断和弯曲等工序进行合并。在实际生产中,材料的冲裁变形是十分复杂的。除剪切变形外,还存在弯曲、拉伸、挤压等变形,造成分离后的两部分材料的平面不完整,落料部分与留下的孔的形状和尺寸与凸模的工作刃部尺寸和形状不完全一致。被冲材料性能、厚度、凸模、凹模刃部的磨损状态,凸凹模间隙,模具的结构等因素,都将影响到冲裁端面的质量。
复合模和其它冲模相比,其主要特点如下:
(1)生产效率高。复合模结构紧凑,一套模具能完成若干工序,大大减少了模具和占用的冲压设备的数量,减少了操作人员和周转时间,从而提高了生产效率。
(2)提高冲压件的质量。在复合模具中几道冲压工序是在同一工位上完成的,不用重新定位,可以避免重新定位产生的误差,从而保证了冲压件的位置精度。冲压件内、外形的同轴度偏差可达0.02~0.04mm,特别适合薄料(料厚t可小至0.05mm)的冲裁。
(3)复合模对用料的要求没有连续模那样严格,不规则的边角材料也能使用。
(4)复合模的结构较复杂。复合模的结构比单工序模复杂,加工难度大,对模具制造精度要求高,制造周期相对较长,因此模具的制造成本显著增加。
(5)某些带狭窄面的工件受到凸凹模强度的限制不能用复合模加工。
1.2设计()的内容和要求
该零件要投入实际生产,要求模具结构合理,需要对工件进行冲压成形工艺方案的论证,本题目要去学生具有较强的模具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并熟练运用AutoCAD等软件进行计算机绘图,会查阅相关设计资料及手册。
1.3课题研究进度计划
第一周完成外文翻译
第二-三周熟悉相应软件的应用,查找相关资料
第四-五周测绘并完成三维实体造型
第六-七周完成模具总图的设计
第八-十二周进行模具零件图的结构设计
第十三周撰写设计说明书
第十四周答辩
1.4研究成果及其鉴定方式
研究成果的形式:
(a)开题报告和英文译文;
(b)文献检索结果;
(c)产品三维图与二维工程图;
(d)模具结构草图(铅笔图)、模具工程图纸、零件图;设计图纸不少于三张A0图纸,不少于15000。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233
文件大小:3.99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1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