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电动剃须刀盒体的注射模具设计全套cad二维图纸+proe三维模型+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5-0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电动剃须刀盒体的注射模具设计全套cad二维图纸+proe三维模型+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目录

前言1
一、模具行业及产品发展现状1
二、选题意义3
第一章塑料产品介绍及其工艺特点4
1.1产品结构工艺性分析4
1.1.1塑料的分析4
1.1.2塑件的工艺分析5
1.2塑件产品图的测绘6
第二章注射成型方案分析8
2.1分型面及其选择8
2.2侧向分型分析8
3.1模架的选择10
3.2塑件的成型设备选用10
3.2.1分型面投影面积的计算11
3.2.3注塑机的选择12
3.2.4注塑机的校核13
3.3成型零部件设计15
3.3.1成型零部件的结构设计15
3.3.2成型零部件的工作尺寸计算16
3.4浇注系统的设计21
3.4.1主流道的设计22
3.5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的设计24
3.5.1斜导柱的设计25
3.5.2抽芯距的确定25
3.5.3圆形斜导柱直径的确定: 25
3.5.4斜导柱长度的计算26
3.5.5侧滑块的设计27
3.5.6楔紧块的设计28
3.6推出机构的设计28
3.6.1推出力的计算29
3.6.2推出机构的选择29
3.7复位机构的设计30
3.8冷却系统的设计30
第四章模具的工作原理和模具结构特点31
4.1模具工作原理31
第五章结论32
致谢33
参考文献34
1.1.1塑料的分析
剃须刀盒体按照规定选用的材料是PP塑料,其工艺参数见表1,PP塑料在工程上应用非常广泛,它属于线形烯泾类聚合物,是20世纪60年代发展起来的热塑性塑料。聚丙烯密度低,无色,无味,无毒,外观和聚乙烯很相似,呈白色蜡状,密度为0.90~0.91g/cm⒊。但和聚乙烯相比,它的透明性更高,透气性更低。此外,聚丙烯的弹性、屈服强度、硬度及抗拉、抗压强度等都高于聚乙烯,其中拉伸强度甚至高于聚苯乙烯和ABS。聚丙烯吸水率<0.02几乎不吸水,因此其高频绝缘性好,绝缘性能不受湿度的影响。
此外,聚丙烯耐热性好,能在100摄氏度以上的温度下进行消毒灭菌,熔点为164-1700C0,其最高使用温度可达1500C,最低使用温度为-150C,但当温度低于350C时会脆裂。聚丙烯在氧、热、光的作用下极易降解、老化,所以必须加入防老化剂。定向拉伸后聚丙烯可制作铰链,抗弯曲疲劳强度特别高。聚丙烯成型加工时成型收缩率较大,易导致成型加工出来的制件出现变形、缩孔等缺陷。
由于聚丙烯具有上述许多优良特性,因此常用来制作各种机械零件,如法兰、接头、泵叶轮、汽车零件和自行车零件等,也可以用做水、蒸汽、各种酸碱等的输送管道,盖和箱壳及各种绝缘零件,此外还可以用于医药工业中等。

1.1.2塑件的工艺分析
该盒体主要是由两部分组成,圆柱形的壳体和一个长方形的盒体两个部分组成,两部分呈一定的角度,这个给模具的设计带来了不少的麻烦,需要采用侧抽芯机构,分型面的设计以及浇口的设计都不是平整的。内部孔及加强筋较多,结构较为复杂,因此型腔也较复杂。壳体的整体尺寸为112*42*25mm,厚度2.00mm,筋的厚度在1.5到2mm之间,壳体上的孔宽度〉1.5mm,长宽比不大,深度较小,塑料件整体的结构工艺性较好设计尺寸合理,因此模具结构上没有特别容易损坏的部分,模具的寿命也会较长。且要求的是一模一腔,模具的外形尺寸不会很大,属于小型模具,加工较为方便。生产过程中也可以适应更多的注射机器。盒体的外表面为使用面,精度比普通的精度要求稍高,现代的模具制造工艺是可以到达这个精度要求的,以电火花加工,再通过研磨工艺加工的模具型腔,形芯是可以满足这样的精度要求的,不存在很大的难度,塑料件的内表面不影响使用,精度较低,浇口的位置只能设在内表面(设在外表面影响其美观),顶出机构也放在内表面,在开模具时将零件顶出模具。这样才可以保证外表面的光洁度。原材料为PP ,PP是一种常用的具有良好的综合力学性能的工程材料,为无定形料,一般透明性高。无毒、无味,成形塑件的表面具有较好的光泽。PP还具有一定的耐磨性、耐旱性、耐油性、耐水性、化学稳定性和电性能。缺点是收缩率大,使成形塑件表面出现变形、缩孔等缺陷。为此,成型加工前应进行干燥处理;在正常的成型条件下,壁厚、熔料温度对收缩率影响极小;要求塑件精度较高时,模具温度可控制在5060oc ,要求塑件光泽和耐热,应控制在60-80oc;PP比热容低,塑化效率高,凝固也快,故成形周期短,它的表观黏度对剪切速率的依赖性很强,因此模具设计中大都采用点浇口形式。
因此综合以上的分析可知该塑料件具有良好的成型工艺性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239
文件大小:2.23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2个,三维模型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