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山楂去核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ug三维模型图纸+stp三维通用格式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5-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山楂去核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ug三维模型图纸+stp三维通用格式

首先整个设计思路是这样的:

一.转盘部分:

1.电机选低速电机选:90TDY060-3A
2.转盘上放12个山楂固定位,转动过程中实现3秒转动一个固定位,也就是说山楂固定转盘转速为3秒转动12°其中2秒多为停顿时间,方便手工放入山楂。

3.减速方案:
我们选用的电机转速为每秒一转,而间歇机构要实现3秒一转,才行能大转盘3秒转动12°,所以这里我们只需把电机输出速度降低到三分之一就能实现转盘的转速需求,这里参考到别的山楂机的多个案例决定采用皮带减速机构实现。

二.去核部分
1.去核部分运动采用曲柄连杆机构来实现。
2.首先电机选择
考虑到转盘需要3秒转动一个工位,所以对应刀具也要3秒一个行程,如上图所示原理,即曲柄转动一周为一个行程为3秒所以我们采用相同电机,所以也需降速三分之一,这里我们用齿轮减速,一个用模数1.5齿数12主动齿轮带动模数1.5齿数36的从动轮。
3刀内残渣
为了去除刀具中的残渣,我们在刀具中安装了一个小弹簧,挤压时弹簧压缩,当不受外力时弹簧能把残渣弹出去。

目录
摘要1
Abstract 2
1前言3
1.1本研究的目的和意义3
1.2国内外果核类山楂机械的发展情况3
1.3山楂的特性和山楂山楂机的应用前景5
2山楂山楂机的设计5
2.1马达的选择6
2.1.1选择马达系列6
2.1.2选择马达功率7
2.2传动装置的选择7
2.2.1传动的选择7
2.2.2 V带传动的设计8
3山楂山楂机关键部件设计10
3.1去核的刀具10
3.1.1去核的刀具材料及尺寸10
3.2山楂定位盘10
3.2.1山楂定位盘材料10
3.2.2山楂定位盘尺寸10
3.3山楂机定位盘主轴11
3.3.1轴的材料选择11
3.3.2初步估算轴径11
3.3.3轴的结构设计11
3.3.4轴的强度验算12
3.4山楂机主轴间歇轮13
3.5山楂机传动圆盘13
3.6山楂机传动轴14
3.6.1轴的材料选择14
3.6.2初步估算轴径14
3.6.3轴的结构设计14
3.6.4轴的强度验算14
3.7轴承的选择15
3.7.1载荷条件16
3.7.2轴承转速16
3.7.3调心性能16
3.7.4轴承刚度16
3.7.5安装及拆卸要求16
3.7.6经济性16
3.7.7轴承寿命16
3.8连杆设计18
3.9山楂去核机装配图18
4总结20
参考文献21
致谢23

3.7轴承选择
设计机械时,应根据载荷情况、转速高低、空间位置、调心性能以及其他要求,选定合适的滚动轴承类型。具体选择时可参考下列原则。
3.7.1载荷条件
轴承所受载荷的大孝方向和性质,是选择轴承类型的主要依据。当轴承承受纯径向载荷时,应选用向心轴承。当承受纯轴向载荷且转速不很高时,宜采用推力轴承;如转速很高,则因离心力使滚动体与保持架之间的压力增大,摩擦加剧而使寿命显著缩短,此时应选用角接触球轴承。当同时承受径向载荷和轴向载荷时,如果以径向载荷为主,可选用深沟球轴承或接触角较小的角接触轴承;以轴向载荷为主,可选择接触角较大的角接触轴承,也可采用向心轴承和推力轴承组合在一起的方式,分别承受径向载荷和轴向载荷。
3.7.2轴承转速
一般来讲,轴承转速较高时,应优先选用球轴承。在内径相同的情况下,外径愈小,则滚动体愈小,运转时,滚动体的惯性离心力也就愈小,因而适于在更高的转速下工作。因此,在高速条件下,宜选用外径和滚动体较小的轴承。
此外,轴承的接触角越小,其座圈承受滚动体惯性离心力的条件越好,所以,在高速性能方面,接触角a为零的向心轴承优于角接触轴承和推力轴承。
3.7.3调心性能
当轴在工作时弯曲变形较大,或轴的跨距较大,或轴承座制造安装精度较低时,则要求轴承内、外圈能有一定的相对角位移,此时应采用调心轴承。
3.7.4轴承刚度
一般情况下,滚子轴承的刚度比球轴承高,在要求轴承刚度高的场合,应选用滚子轴承。
3.7.5安装及拆卸要求
在需要经常装拆或装拆困难的场合,可选用内、外圈可分离的轴承,如圆柱滚子轴承、圆锥滚子轴承。
3.7.6经济性
一般地说,球轴承比滚子轴承价格便宜,向心轴承比角接触轴承便宜。轴承的精度等级越高,其价格就越贵。因此,选用高精度轴承时应慎重。
根据以上所述,结合本设计经济实用的特点,选择轴承型号为6204的深沟球轴承为本设计所使用轴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450
文件大小:23.42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13个,三维模型文件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