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变速器顶盖钻孔气动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序卡+三维图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7-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变速器顶盖钻孔气动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序卡+三维图

变速器顶盖钻孔气动夹具设计具设计2张图纸 1.零件在装配前必须清理和清洗干净,不得有毛刺、飞边、氧化皮、锈蚀、切屑、油污、着色剂和灰尘等。2.螺母紧固时,严禁打击或使用不合适的旋具和扳手。紧固后螺母不得损坏。3.组装前严格检查并清除零件加工时残留的锐角、毛刺和异物。

目录

绪论1
1.变速箱盖零件的分析2
1.1零件的工艺分析2
1.2确定毛坯、毛坯的制造形式3
1.2.1确定毛坯3
1.2.2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3
2.工艺规程设计4
2.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4
2.2基面的选择4
2.2.1粗基准的选择4
2.2.2精基准的选择4
2.3制定工艺路线4
3.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9
3.1加工条件9
3.2切削用量9
3.3计算切削速度9
4.夹具设计10
4.1设计主旨10
4.2夹具设计10
4.2.1定位基准的选择11
4.2.2切削力及夹紧力计算12
4.2.3平衡块的计算13
4.2.4定位误差分析14
参考资料16
致谢17
附页18

课程设计题目:“变速器顶盖”零件工艺及夹具设计
生产纲领:
产品年产量:N= 18万台
每台产品的后托架数量:n =1
“变速器顶盖”的备用率:α=20“变速器顶盖”的废品率:β=0.5每日工作班次:Z=3
零件的实际计划年产量:

具体任务要求:
1.确定生产类型,分析零件图,拟订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路线及工序设计(绘制综合工序卡);
2.设计一道工序夹具;
3.编写课程设计说明书。

1.2确定毛坯、毛坯的制造形式
1.2.1确定毛坯
根据零件材料毛坯为铸件,有由题目已知零件的生产纲领为5000件/年,由参考文献机械制造工艺标准应用手册表1.1-12可知,其生产类型为大批量生产,毛坯的铸造方法选用金属型,材料牌号为HT200。此外,为消除残余应力,铸造后应安排人工时效。
1.2.2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零件材料为HT200。考虑零件在机床运行过程中承受交变载荷及冲击性载荷不大,从结构形式看,几何形体不是很复杂,并且该零件大批量生产,采用铸造生产比较合适,故可采用铸造成形故选择铸件毛坯

2.工艺规程设计
2.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根据零件材料确定毛坯为铸件。又由题目已知零件的生产纲领为5000件/1年。其生产类型为中批量生产。毛坯的铸造方法选用灰铸铁,中硬程度。考虑零件在机床运行过程中承受交变载荷及冲击性载荷不大,零件结构又比较简单,故选择铸件毛坯。
2.2基面的选择
基面选择是工艺规程设计中的重要工作之一。基面选择得正确与合理,可以使加工质量得到保证,生产率得以提高。否则,就会使加工工艺过程中会问题百出,严重的话还会造成零件的大批报废,使生产无法正常进行。
2.2.1粗基准的选择
对于本零件来说,应尽可能选择以加工表面为粗基准。按照有关粗基准的选择原则。
2.2.2精基准的选择
主要应该考虑基准重合的问题。当设计基准与工序基准不重合时,应该进行尺寸换算,这在以后还要专门计算,此处不再重复。
2.3制定工艺路线
制定工艺路线得出发点,应当是使零件的几何形状、尺寸精度及位置精度等技术要求能得到合理的保证。在生产纲领已确定为大批生产的条件下,可以考虑采用万能性机床配以专用工夹具,并尽量使工序集中来提高生产率。除此之外,还应当考虑经济效果,以便使生产成本尽量下降。

减速器顶盖                           技术条件  1.未注铸造圆角均为R1.53;  2.铸件应经实效处理其硬度不低于HB178255;  3.铸件在清除型砂后涂耐油红漆;  4.平面T应平整以0.08厚薄尺检验时不应通过;  5.孔φ13( 0.027)对φ16( 0.027)不同轴度不大于0.03两孔轴心线对T面不平行度允差  0.05/100。

减速器顶盖 技术条件 1.未注铸造圆角均为R1.53; 2.铸件应经实效处理其硬度不低于HB178255; 3.铸件在清除型砂后涂耐油红漆; 4.平面T应平整以0.08厚薄尺检验时不应通过; 5.孔φ13( 0.027)对φ16( 0.027)不同轴度不大于0.03两孔轴心线对T面不平行度允差 0.05/100。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4813
文件大小:5.46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2个,三维模型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