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离心式水果榨汁机机械设计全套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实习报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离心式水果榨汁机机械设计全套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实习报告+外文翻译

文件列表

目录
1概述1
1.1研究目的及意义1
1.2国内外技术发展状况1
1.3主要研究内容2
2技术任务书2
2.1产品设计依据及设计要求2
2.2主要结构概述2
2.3工作原理2
2.4技术经济分析3
3设计计算说明书3
3.1结构方案分析3
3.2离心式榨汁机的基本结构4
3.3离心式榨汁机的工作原理5
3.4总体设计要点5
4电机的选择5
4.1电动机的选择要求5
4.2电动机类型的选择6
4.3电动机额定功率的确定7
5榨汁部件的设计8
6榨汁机壳体的设计10
6.1榨汁机壳体材料的选择10
6.2榨汁机壳体的设计11
7榨汁机的使用说明书16
7.1安装说明16
7.2使用说明16
7.3安全警告事项说明17
7.4清洁、保养说明17
7.5易发故障处理说明18
7.6技术参数19
结论20
致谢21
参考文献22

3离心式榨汁机的总体设计方案
本次设计的是一种集智能化,自动化、高效化、小型化、简单化、环保化为一体的较先进的离心式榨汁机。整个装置的动力源采用一个250W的单相串激式电动机,空载转速是19000r/min。
3.1榨汁机的基本结构
整机由榨汁机壳体、榨汁部件和电动部件三大部分组成。
3.1.1榨汁机壳体
榨汁机壳体由端盖、离心外壳、电机外壳、底座、果汁杯、果渣盒等组成。端盖、果汁杯、果渣盒均由透明聚碳酸酯塑料制成具有强度高、耐冲击、不易碎等特点。离心外壳、电机外壳、底座则由工程塑料ABS制成,其特点是无毒、无臭、坚韧、质硬、刚性好。叶片榨汁刀安装在榨汁杯中央,用高铬不锈钢制成,刀轴下端装有斜齿轮轴伸,与电动机输出轴连接。
3.1.2榨汁部件
榨汁部件由粉碎刀片、金属过滤网等组成。刀片内有锋利的刀孔,经实验证明这种刀片能够更好地削碎水果。刀片由高铬不锈钢制成,采用斜齿轮轴伸与输出轴连接。
3.1.3电动部件
电动部件主要是为榨汁机提供动力,有250W单相交流串激式电机、输出轴、电机外壳、底座和电源开关等组成。串激式电机的结构如图1所示。整机由转轴、定子、定子绕组、转子、转子绕组、换向器和炭刷等组成。串激式电机的典型的特点是功率大、效率高、转速随负载力矩变化而变化,当负载减小时,串激式电机转速增加,最高可达19000r/min左右。为避免转速过高造成电机烧坏,一般不允许空载起动,同时也不宜加入太多水果,以免使电机超载而温升过高[8]。

装配图及零件图

装配图及零件图

机组装配图

机组装配图

底座

底座

电机外壳

电机外壳

回转篮

回转篮

机座上盖

机座上盖

离心外壳

离心外壳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658
文件大小:1.8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0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