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A6150车床主轴箱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0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A6150车床主轴箱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

文件列表

目录
1、概述
2、主运动的方案选择与主运动的设计
3、确定齿轮齿数
4、选择电动机
5、皮带轮的设计计算
6、传动装置的运动和运动参数的计算
7、主轴调速系统的选择计算
8、主轴刚度的校核

1.4主传动系统结构设计
机床主传动系统的结构设计,是将传动方案“结构化”,向生产提供主传动部件装配图,零件工作图及零件明细表等。
在机床初步设计中,考虑主轴变速箱机床上位置,其他部件的相互关系,只是概略给出形状与尺寸要求,最终还需要根据箱内各元件的实际结构与布置才确定具体方案,在可能的情况下,设计应尽量减小主轴变速箱的轴向和径向尺寸,以便节省材料,减轻质量,满足使用要求。设计中应注意对于不同情况要区别对待,如某些立式机床和摇臂钻床的主轴箱;要求较小的轴向尺寸而对径向尺寸要求并不严格;但有的机床,如卧式铣镗床、龙门铣床的主轴箱要沿立柱或横梁导轨移动,为减少其颠覆力矩,要求缩小径向尺寸。
机床主传动部件即主轴变速箱的结构设计主要内容包括:主轴组件设计,操纵机构设计,传动轴组件设计,其他机构(如开停、制动及换向机构等)设计,润滑与密封装置设计,箱体及其他零件设计等。
主轴变速箱部件装配图包括展开图、横向剖视图、外观图及其他必要的局部视图等。给制展开图和横向剖视图时,要相互照应,交替进行,不应孤立割裂地设计,以免顾此失彼。给制出部件的主要结构装配草图之后,需要检查各元件是否相碰或干涉,再根据动力计算的结果修改结构,然后细化、完善装配草图,并按制图标准进行加深,最后进行尺寸、配合及零件标注等。

主轴箱 零号图

主轴箱 零号图

齿轮

齿轮

传动结构图

传动结构图

箱体 一号图

箱体 一号图

主轴

主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700
文件大小:12.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