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CADCAE的桶形件变压边力冲压成形工艺研究2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CADCAE的桶形件变压边力冲压成形工艺研究2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目录

1绪论1
1.1选题背景1
1.2桶形件变压边力冲压成形国内外研究现状2
1.2.1变压边力的加载模式2
1.2.2变压边力的技术的实验研究3
1.2.3变压边力的有限元数值模拟研究3
1.3主要研究目标及内容4
1.4的组织结构4
2桶形件冲压成形工艺理论分析5
2.1桶形件冲压过程及特点5
2.2桶形件拉深工艺7
2.3常见桶形件拉深缺陷8
2.4影响桶形件成形的主要因素8
3基于CAD/CAE变压边力分析理论及方法10
3.1基于CAD/CAE变压边力分析10
3.2仿真实验流程图11
3.3仿真模型的建立14
3.3.1模具CAD建模14
3.3.2前处理步骤具体设计15
3.3.3变压边力的加载模式及影响因素17
4变压边力桶形件冲压仿真与分析20
4.1变压边力曲线选择20
4.2后处理分析方法简介21
4.3不同变压边力加载方式下桶形件冲压仿真22
4.4不同变压边力加载方式的冲压性能对比和分析31
4.5小结34
结束语36
致谢37
参考文献38

1.3主要研究目标及内容
桶形件由于是简单轴对称件,本文主要通过对桶形件进行有限元数值模拟,比较几种不同情况下成形桶形件的成形质量,得出成形效果较好的参数形式。
本课题的主要内容归纳如下:
(1)分析课题的研究背景,确定本课题的研究内容;
(2)研究并分析桶形件的成形理论和其成形缺陷,如起皱、破裂、局部过薄,确定其影响因素:变压边力,冲压速度,冲压深度等。但本文根据任务书的要求只对变压边力的影响进行了探讨。
(3)选择板料及模具的参数,使用Pro/E建立板料及模具三维模型,利用Dynaform导入三维模型生成模具、压边圈、板料的有限元模型,选定合适的试验参数;
(4)在冲压速度,冲压距离及摩擦系数都确定的情况下,采用变压边力方式仿真分析,得出变压边力的优化方案,找到合适的变压边力。
1.4的组织结构
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对影响桶形件冲压成形的因素进行综合的分析和研究,用DYNAFORM进行数值模拟,力求全面地分析各种因素对桶形件的冲压的影响过程进行分析并得出如何控制,以对现实的生产起到指导的作用。
框架结构如下:
第1章绪论:简要介绍了课题研究的背景和意义,分析了国内桶形件冲压成形相关技术的研究现状,确立了课题的研究内容和目标,阐述了的结构安排。
第2章桶形件冲压成形工艺理论分析:介绍了桶形件冲压成形的特点及拉深工艺。简单说明了影响桶形件成形的因素和形成的缺陷。
第3章影响桶形件冲压成形性能关键因素的分析与研究:介绍影响桶形件冲压成形的关键因素变压边力,并在数值模拟的基础上对这些因素进行分析。
第4章桶形件冲压成形压边力的研究:用DYNAFORM对不同形式的压边力曲线控制下的桶形件成形过程进行了仿真分析,并确定了合适压边力控制曲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799
文件大小:3.59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9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