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1P68F上箱体工艺及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2.5万字说明书+工艺过程卡+工序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1P68F上箱体工艺及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2.5万字说明书+工艺过程卡+工序卡

文件目录

目录

1引言1
2生产纲领3
2.1计算生产纲领决定生产类型3
2.2计算生产节拍3
3零件分析5
3.1零件的作用5
3.2零件的工艺分析5
4工艺规程设计7
4.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7
4.2基准面的选择7
4.3制定工艺路线9
4.4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12
4.5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用时计14
5夹具设计34
5.1问题的提出34
5.2夹具的设计34
结束语38
致谢39
参考文献40
附录A 42

4.2.1基准的概念及其分类
基准是指确定零件上某些点,线,面位置时所依据的那些点、线、面,或者说是用来确定生产对象上几何要素间的几何关系所依据的那些点、线、面[3]。
按其作用的不同,基准可分为设计基准和工艺基准两大类。
设计基准是指零件设计图上用来确定其他点,线,面位置关系所采用的基准。
工艺基准是指在加工或装配过程中所使用的基准。工艺基准根据其使用场合的不同,又可分为工序基准,定位基准,测量基准和装配基准四种。
(1)工序基准在工序图上,用来确定本工序所加工表面加工后的尺寸,形状,位置的基准,及工序图上的基准。
(2)定位基准在加工时用作定位点基准。它是工件上与夹具定位元件直接接触的点,线,面。
(3)测量基准在测量零件已加工表面的尺寸和位置时所采用的基准
(4)装配基准装配时用来确定零件或部件在产品中的相对位置所采用的基准。
4.2.2基准问题的分析
分析基准时,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基准是制订工艺的依据,必须是客观存在的。当作为基准的是轮廓要素,如平面,圆柱面等时,容易直接接触到,也比较直观。但是有些作为基准的是中心要素,如圆心,球心,对称轴线等时,则无法触及,然而它们却也是客观存在的。
(2)当作为基准的要素无法触及时,通常由某些具体的表面来体现,这些表面称为基面。如轴的定位则可以外圆柱面为定位基面,这类定位基准的选择则转化为恰当地选择定位基面的问题。
(3)作为基准,可以是没有面积的点,线以及面积极小的面。但是工件上代表这种基准的基面总是有一定接触面。
(4)不仅表示尺寸关系的基准问题如上所述,表示位精度的关系也是如此[1]。
4.2.3定位基准的选择
选择定位基准时应符合两点要求:
(1)各加工表面应有足够的加工余量,非加工表面的尺寸,位置符合设计要求;
(2)定位基准应有足够大的接触面积和分布面积,以保证能承受打打切削力,保证定位稳定可靠。
定位基准可分为粗基准和精基准。若选择未经加工的表面作为定位基准,这种基准被称为粗基准。若选择已加工的表面作为定位基准,则这种定位基准称为精基准。粗基准考虑的重点是如何保证各加工表面有足够的余量,而精基准考虑的重点是如何减少误差。在选择定位基准时,通常是保证加工精度要求出发的,因而分析定位基准选择的顺序应从精基准到粗基准[1]。
(1)精基准的选择。选择精基准的目的是使装夹方便正确可靠,以保证加工精度。主要应该考虑基准重合和统一基准的问题。当设计基准与工序基准不重合时,应该进行尺寸换算,这在以后还要专门计算,此处不再重复。按照有关的精基准选择原则(基准重合原则;基准统一原则;可靠方便原则),为了加工精基准面才选择了粗基准面。对于本箱体,我是以毛坯孔为粗基准来加工箱体结合面的。先保证精基准的表面粗糙度,可以以结合面作为统一的基准。在以后的加工过程中精度就会得到提高。利用以及三搭子定位并夹紧,可达到完全定位及夹紧的目的。

夹具图合集32张

夹具图合集32张

零件图

零件图

1P68F工序卡

1P68F工序卡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821
文件大小:5.22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