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平压印刷机设计全套cad装配图+零件图+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3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平压印刷机设计全套cad装配图+零件图+设计说明书

激光量块干涉仪装配图

功能要求及工作原理:
⑴总功能要求
印制各种资料、名片、表格。
⑵工作原理
平压印刷机的工作原理及工艺动作分解如图2.1所示,将油墨定量输送至墨盘2,令墨盘作间歇转动,使墨辊1蘸墨时能较均匀地得到供墨;墨辊沿墨盘面和铜锌板面11上下运动,完成蘸墨和刷墨动作;放有白纸的压印板3绕一固定点D来回摆动,其工作行程终点使白纸与涂有油墨的铜锌板压合,完成印刷工艺。当空回行程时便可取出成品。
原始数据和设计要求:
⑴实现印头、油辊、油盘运动的机构由一个电动机带动,通过传动系统使该机具有1600~1800次/小时的印刷能力。
⑵电动机功率P=0.8kw,转速n电= 930r/min,电动机放在机架的左侧或底部,可自行决定。
⑶根据印刷纸张幅面(280×406mm2),最大印刷幅面为260×380mm2,设定lCD=250mm。
⑷印头摆角为70°,要求印头返回行程与工作行程的平均速度之比(行程速度变化系数)K=1.118。
⑸油辊摆角为110°,油辊在上极限位置时,恰与油盘的上边缘接触,油盘直径为400mm。
⑹要求机构传动性能良好,即印头和油辊在两极限位置处的传动角g大于或等于许用传动角[g]=40°。结构应紧凑,制造方便。
运动方案构思
由于只有一个动力源,因而实现三个功能运动的机构必须联动,并且其主要动作必须协调。要首先构思实现动作要求的执行机构,然后勾划描述各机构动作协调配合关系的运动循环图,最后按执行路线连成整机,力求结构简单、紧凑。
印头和油辊的运动由两个曲柄摇杆机构按时序式联接来实现如图2.2所示。曲柄摇杆机构O1ABO2实现印头的往复摆动;曲柄摇杆机构O3CDO1实现油辊的往复摆动。电机带动双联齿轮2、4输入运动,通过齿轮1、3分别驱动曲柄O1A和O3C。
油盘运动
实现油盘间歇运动的机构方案有很多,左图为圆锥齿轮与间歇运动机构(如槽轮、棘轮、不完全齿轮机构等)的组合,右图为油盘转轴下端布置三、四个叉枝,由固定在轴O1上的拔杆和凸轮间歇推动叉枝2,使油盘得到间歇转动。
用一队涡轮蜗杆传动,保证倾斜面内油盘的转动
利用槽轮使涂墨均匀、提高传动效率
印头尺寸计算:
摆角为70o
极位夹角为10o
完成一次印刷用时2.118s,符合1600-1800次/h
机架A越往上传动角越大
油辊机架位置的确定
A、B、C三点位置确定O1位置,且O1在油盘边缘的竖直线上
油辊尺寸的确定
尽量避免油辊与印头运动时的干涉
取极位夹角20o,ω与印头的相反
齿轮传动的修正设计
取中心距为30cm,重新确定油辊曲柄机架位置
如图所示铰链四杆机构,曲柄1为主动件,以角速度ω1逆时针转动,4为机架,现试确定不直接联接(即不直接成副)的两构件的瞬心,即求构件1合构件3的瞬心P13及构件2合构件4的瞬心P24首先来看构件1,3,4(可以设想把构件2拆开而单看构件1,3,4),因为构件1和构件3分别绕固定中心A合D转动,所以构件1对构件4的绝对瞬心P14与A点重合,构件3队构件4的绝对瞬心P34与D点重合,根据三心定理可知,构件1合构件3的相对瞬心必定是在P14与P34的连线上,再看构件1,2,3,B点是构件合构件2重和点,故P12是它们的相对速度瞬心,C点是构件2合构件3的重合点,故P23是它们的相对速度瞬心,根据三心定理,P13必定再P12与P23的连线上,这两个连线的交点就是瞬心P13(如图)

关于求瞬心P24的方法与上相同,简述如下,首先看构件1,2,4,瞬心P14合瞬心P12是已知,故P24点比再P14与P12的连线上,再看构件2,3,4,瞬心P34合瞬心P23是已知,故可知P24点也在P34与P23的连线上,这两个连线的交点就是瞬心P24(如图)
此机构有四个构件,n=4,故瞬心数共有
k = n(n-1)/2 = 4(4-1)/2 = 6
分别是P12,P23,P13,P14,P24,P34,因为构件4是机架,所以瞬心P12,P23,P13是相对瞬心,而瞬心P14,P24,P34是绝对速度瞬心。
依据以上求出各瞬心点,我们可以求出构件3在该瞬时的角速度,因为P13是构件1,3的瞬心,所以:
VP13 = ω1AP13
VP13 = ω3DP13
故ω1AP13 = ω3DP13
则ω3 = (AP13/DP13)ω1
此即为构件3的角速度
再求构件2的角速度ω2,瞬心P24已求出,ω1为已知,所以
VB = ω1AB
VB = ω2BP24ω
故ω1AB = ω2BP24
则ω2 = (AB/BP24)ω1

墨辊零件图

墨辊零件图

平压印刷机总装配图

平压印刷机总装配图

压印板零件图

压印板零件图

运动简图

运动简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