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二级圆柱斜齿轮减速机设计及主要零件工艺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实习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二级圆柱斜齿轮减速机设计及主要零件工艺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实习报告

二级圆柱齿轮减速器

减速器是机械加工业常用装备之一,具有品种多,批量小,更新快等特点。中简要介绍了减速器行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概述了减速器的设计计算过程,传动零件材料、差数的选择。零件的强度校核,主要零件间的配合以及减速器的润滑。在这次设计中运用了Solidworks和AutoCAD绘制了减速器的主要零件,并编制里主要零件的制造工艺流程。
但由于缺少实践经验,设计中参数选择的合理性,零件现状的实用性,还有待在将来的实践应用中证实。
本设计的主要任务是:
1.掌握结构的结构、运动的特性、初步具有分析和设计常用机构的能力。对机械传动力学的某些基本知识有所了解。
2.掌握通用机械零件的工作原理、结构特点、设计计算和维护等基本知识,并初步具有涉及机械传动装置的能力。
3.具有运用标准、规范手册、图册等有关技术资料的能力。
本设计以二级圆柱斜齿轮减速器的设计对象,以CAD/CAM为设计平台,通过这次设计,得出了以下结论:
(1)减速器的设计。此次设计采用了普通的展开式计算器,它结构简单,应用广泛。减速器内各传动零件选用性价比高且市场上易购买的零件。
(2)减速器箱体轴承座孔德宽度应相同,易于箱体的加工。
(3)写齿轮减速器传动平稳、承载能力强、噪声和冲击小,适用于高速、重载、大功率齿轮传动。

(1)选择电动机的类型
按工作条件和要求,选用一般用途的Y系列三相异步电动机。
(2)选择电动机的功率
电动机所需功率
= /η
式中,η为电动机至辊筒主动轴的传动总效率
η=ηcηgηr
ηc一个联轴器的传动效率,取ηc=0.98;
ηg一对齿轮的传动效率,取ηg=0.97;
ηr一对滚动轴承效率,取ηr=0.99;

二级圆柱斜齿轮

二级圆柱斜齿轮

高速极大齿轮结构图

高速极大齿轮结构图

输出轴

输出轴

箱座

箱座

大齿轮

大齿轮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