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叉杆零件工艺设计与工装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叉杆零件工艺设计与工装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

夹具总装图

本设计的零件为叉杆,选用QT40-10钢。根据零件的形状、尺寸精度、生产的经济效益等各方面的详细分析其加工工艺,多采用专用机床加工。通过对零件的分析,此轴要求精度高,工序适当集中,要求光滑,所以选用工具和尺寸要准。最后对零件进行校核。以便达到零件精度的要求。
1.首先在对加工零件进行充分的工艺分析,确定零件的编程坐标系,计算零件的几何元素坐标参数。确定钻孔或扩孔、镗孔和锪孔的中心坐标,铣面时的起点坐标和终点坐标,两端点坐标。
2.其次零件加工工艺路线或加工顺序。根据零件图、零件的制造材料、零件的质量要求确定主运动的启动、停止、方向、变速;进给运动的速度大小;选择刀具的参数及冷却液开、关等辅助装置的动作。
3.根据零件的形状和加工位置设计制造其专用夹具,适合于工件的大批量生产。
4.零件的图形、尺寸及公差、形位公差、表面粗糙度、材料、热处理及其他技术要求要表示的清晰明了。
5.要做到加工效率高、加工质量符合要求、加工费用低等要求。
基本尺寸
考虑材料力学性能:强度、塑性、硬度、冲击韧性、疲劳强度;
内外表面质量
十字接头此零件用于两轴,杆之间连接传递,扭力或运动的中
间联接器所以对韧性和强度耐磨度有一定的要求.如零件图所示该零件主要加工表面及技术要求分析如下.
1.零件整体在未注尺寸公差为IT14级.这对一般的铣削加工都不难打到.
2.零件的形位公差要求也不高.它是GBIT1184-1996K级也较容易达到.
3.T1.T2.T3.T4.T5.T6表面
3.2、选材
接头的许用应力和安全系数的关系:[σ]=σ°/n=96.67MPa~113.33MPa(极限应力σ°,n=3)脆性材料的σ°=σb。安全系数n反映了构件的强度储备。脆性材料的n=2~3.5或是3~9。
根据零件材料确定毛坯为铸件,根据其结构形状、尺寸大小和材料性能毛坯的铸
造方法选用----低压铸造
毛坯公差等级---IT8级
球墨铸铁:在铁水(球墨生铁)浇注前加一定量的球化剂(硅,镁)使铸铁中石
墨球化,由于碳以球状存在于铸件基体中,改善其对基体的割裂作用,球墨铸铁
的抗拉强度,屈服强度,塑性,冲击韧性大大提高,并且有耐磨,减震。工艺性
能好,成本低等优点
因为零件要求无砂眼,所以在毛坯铸造时要注意气孔的产生
气孔原因:
1.空气杂在熔汤中
.2.气体的来源:熔解时、在料管中、在模具中、离型剂
改善方法:
1.适当的慢速
2.检查流道转弯是否圆滑,截面积是否渐
3.检查逃气道面积是否够大,是否有被阻塞,位置是否位於最后充填的地方
4.检查离型剂是否太多,模温是否太低
5.使用真空.
1.定位基准的选择
正确地选择定位基准是设计工艺过程的一向重要内容,也是保证加工精度的关键。定位基准分为精基准和粗基准。对于无合适定位面的零件可在毛坯上另外
专门设计或加工出定位表面,称为辅助基准。(机械制造基础P254)
2.拟定工艺路线
<1>.确定各表面的加工方法
工件各加工表面的加工方法和加工次数是拟定工艺路线的重要内容。主要依据零件各加工表面本身的技术要求确定,同时还要综合考虑生产类型、零件的结构形状和加工表面的尺寸、工厂现有的设备情况、工件材料性质和毛坯情况等。
(1)选择机床
选择机床和工艺装备的总原则是根据生产类型与加工要求使所选择的机床及工艺装备既能保证加工质量,又经济合理。
基于次原则本叉杆设计所选机床如下:
数控机床、铣床、钻床、磨床等(具体铣床类型及型号请看工艺卡片)。
(2)选择夹具
①粗铣、半精铣可采用压板对底面进行固定。
②红金控可以用直径10mm的铣刀直接铣出。
(3)选择量具
①粗加工、半精加工可选用通用量具。
Ⅰ大端面工序尺寸中无高公差,而查参考文献知计量器具不确定度允许值为0.012mm,故选择分度值为0.01mm的游标卡尺,其不确定度值为0.006mm,可满足要求。
Ⅱ仿形铣工序中轴向尺寸Ф32f6其上偏差为-0.025,下偏差为-0.041,查表并根据有关公式计算得,计量器具不确定度允许值为0.045mm,查参考文献选择分度值为0.02mm的游标卡尺,其不确定值可满足要求。
Ⅲ精加工工序为零件完工尺寸,精度要求高,若用通用量具,需选用比较仪、指示表,使用不便。故宜选用专用量具。
⑴内圆测量宜采用卡规,测量时要注意从相互垂直的两个方向测量。

毛坯图

毛坯图

叉杆零件较

叉杆零件较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417
文件大小:912.12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