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顶杆自动识别系统的设计全套cad图纸+1.5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顶杆自动识别系统的设计全套cad图纸+1.5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总装配图A0

目录

1绪论1
1.1引言2
1.2背景及原理介绍3
1.3检测系统的组成5
1.4系统开发的必要性9
1.5的主要工作和意义10
2顶杆自动识别系统的总体设计11
2.1顶杆自动识别系统的设计要求11
2.2顶杆自动识别系统的总体设计11
3机械部分的设计16
3.1气缸部分16
3.1.1气缸和阀的选型16
3.1.2气缸的力学计算及校核16
3.1.3气缸的图形及说明18
3.1.4系统的气动回路19
3.2导轨部分20
3.2.1滚珠丝杠副的选型20
3.2.2滚珠丝杠副的力学计算20
3.2.3滚珠丝杠的图形及说明22
3.3本章小结23
4电气部分的设计24
4.1系统的配电图及说明24
4.2传感器的选择,安装及数据处理24
4.3 PLC的组成及编程27
4.4 S7-400编程方式29
4.5本章小结31
结论32
致谢34
参考文献35
附录36
附录1 36
附录2 43
1.3检测系统的组成
顶杆检测系统的结构简图,如图14所示,系统包括检测头、检测头对齐挡板、支撑板、升降气缸、机身、对齐气缸、顶杆对齐板、顶杆编码部分、顶杆到位检测传感器、顶杆等10个部分。整个系统的工作流程可以分为5个步骤:
(1)传感器检测顶杆是否到位。
(2)对齐气缸推出。顶杆到位后,气缸先把顶杆推到检测的位置。气缸装有前位传感器,PLC输出电磁阀控制信号后延时2s后若还没检测到前位传感器信号,说明气压系统存在故障,PLC输出相应的报警信号并在上位机上显示报警信息,系统会根据实时情况做出相应处理。
(3)气缸下降,对齐气缸后退。气缸向前推到位后(前位传感器触发),升降气缸下降,同时气缸后退。因为顶杆的直径变换范围很大( 32mm~ 256mm),所以相应的气缸升降距离也不一样,所以无法安装气缸下位传感器,只有程序上通过延时来设定。气缸后退的控制跟前进过程的控制一样,采用后位传感器来检测是否到位。
下图可以直观的看出系统是怎样工作的,该图的视角为正对横梁前端,由图可知气缸和滚珠丝杠副并没有安装于同一平面内,所以设计安装时该考虑到两平面之间的平行度问题,由于检测头下方的传感器是6×6方形阵列,所以钢管的放置方向对检测没有任何影响。气缸还安装了附件(前法兰),这样气缸缓冲装置可以得到定位,检测头上方的平板通过Y型销杆连接器和气缸连接在一起,此外系统还在连接板上安装了一对可调节撑脚(实际上就是一对可调螺栓螺母)这样可以保护检测头不受损。当电源接通后,PLC发出指令通过控制电磁阀来控制两个气缸的运行,当水平和竖直方向上的位置都满足检测要求后,系统开始正常工作。
图14为系统的工作图,对齐气缸安装位置和V架同一高度,它通过连接在活塞杆上的推板推动钢管以达到对齐的作用,机架立柱旁边是控制柜,系统中所用到的电,气,液总导管均从这里引出。由于视角的原因,调节竖直方向上距离的手柄在图14中看不到,图13为整个系统机架的俯视图,该图可以清楚的看出手柄的安装位置。

气缸架

气缸架

手轮轴

手轮轴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部件图横移机构A1

部件图横移机构A1

部件图手动摇柄A1

部件图手动摇柄A1

传感器安装示意图

传感器安装示意图

气动回路图A1

气动回路图A1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019
文件大小:4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9个,dwg文件2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