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油管内壁爬行机器人的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0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油管内壁爬行机器人的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装配图

1.6结构方案改进
机器人采用丝杠来推动前进,在前进过程中对于部分机体的旋转自由度没有加以限制,所以不排除机器人在前进过程中产生旋转。为了防止旋转,我们在丝杠的平行方向上加一根光杠。这样机器人在前进时,当一端被卡紧时,另一部分的旋转自由度也被加以限制,防止了旋转的发生。
机器人在前进的过程中,管道内的情况不明。有些管道的内表面已经作了加工,为了防止划伤管道内表面,我们在机器人的三大部分上分别加上三组小轮,这样不仅可以减小摩擦力,通过对小轮表面材料的选择也可以起到保护管道内表面的作用。
由于机器人所载工作体需做小于360°的旋转,所以应该最大限度的保证机器人的中心与管道的中心重合,这样工作体就是绕管道的中心旋转。采用三足支撑的方法进行自动定心,同时在其中一个支撑足上安装弹簧,使三个支撑足同时抵在管壁上,保证定心。并将防划伤的小轮安装在这三个支撑足上。

程序流程6.13

程序流程6.13

电气初图6.15

电气初图6.15

零件图2

零件图2

零件图

零件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