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指纹U盘设计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指纹U盘设计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目录

1引言1
2设计目标1
3指纹识别系统原理1
3.1指纹识别过程1
3.2指纹图象处理2
3.3指纹识别的实现方法3
3.4指纹采集设备3
4系统硬件设计4
4.1系统组成4
4.1.1系统工作原理4
4.1.2指纹采集模块硬件设计5
4.1.3 FPS200功能与接口5
4.2系统硬件核心设计8
4.2.1 DSP的选择8
4.2.2 DSP的BOOT LOADER 9
4.2.3 DSP的电源设计9
4.2.4 DSP的时钟模式10
4.2.5 TMS320VC5402对图象的处理11
4.3 USB接口部件12
5软件设计13
5.1固件设计15
5.2设备驱动16
5.3初始化USB设备17
5.4部分程序说明18
结论20
致谢21
参考文献22
1.引言
随着计算机图像处理和模式识别理论及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的不断发展与成熟,指纹自动识别系统发生了质的飞跃,体积缩小,速度提高,实现成本以及对运行环境的要求逐步降低,指纹采集的速度和方便性都得到提高。这些都使指纹认证技术的实用化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大量应用于政府、银行、税务、社保、学校和公司机构等部门的文件保密、信息安全、门禁控制、考勤管理与证卡管理等各类需要计算机进行自动身份认证的场合。
一般的U盘在存储数据时,不能保障数据的保密、安全,里面的数据很容易被他人读龋而本研究的指纹U盘,利用了指纹识别技术,在用户读取U盘中数据时,必须使自己的指纹和U盘中预先存储的指纹信息相符,才能正常使用U盘。指纹在此系统中起着密码锁的作用.使用指纹识别具有许多优点,例如:每个人的指纹都不相同,极难进行复制或被盗用;指纹比较固定,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或健康程度的变化而变化;最重要的在于指纹图像便于获取,易于开发识别系统,具有很高的实用性和可行性。
2.设计目标
本旨在设计一种新型的U盘,当U盘和PC机连接的时候,需要把用户的手指按在U盘的指纹识别区域,当系统识别到的指纹信息和U盘中预存的合法指纹信息一致时,则可以正确的使用U盘,否则则不能读取U盘中的数据。本U盘中可以预先存储多个指纹,可供多个用户拥有对U盘的使用权,也可以避免用户在手指受伤或其它不能正确识别指纹信息的情况发生时,也能使用U盘。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