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卷烟机鼓轮锥孔绞削工艺装备设计全套cad图纸+1.7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2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卷烟机鼓轮锥孔绞削工艺装备设计全套cad图纸+1.7万字说明书

总装图A0

前言3
绪论6
摘要8
Abstract 9
1、钻具的总体设计10
1.1钻具的总体设计概述10
1.1.1钻具工装的设计步骤10
1.1.2调查研究10
1.1.3方案拟订11
1.2.3工作图设计11
1.2钻具工装概论12
1.2.1概述12
1.2.2基本技术参数12
2钻具工装的总体结构设计14
2.1钻具工装的传动方案设计14
2.2钻具工装主体参数的设计15
2.2.1绞锥孔时扭矩T的确定15
2.2.2钻具工装的齿轮设计: 16
2.2.4轴承的选用及校核30
3箱体的设计33
3.1箱体类零件的功用及结构特点33
3.2箱体类零件的主要技术要求、材料和毛坯34
3.2.1箱体零件的主要技术要求34
3.2.2箱体的材料及毛坯35
3.2.3箱体类零件加工工艺分析35
4、钻具工装其它设计41
4.1支撑装置的设计41
4.2限位装置的设计44
结束语46
致谢48
参考文献49

1、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综合运用基本技能,包括绘图、计算机应用、翻译、查阅及阅读文献等的能力;
3、调动实验研究的积极性,技术经济分析和组织协作工作的能力,学习撰写科技和技术报告,正确运用国家标准和技术语言阐述理论和技术问题的能力;
4、学会收集加工各种信息的能力,以及获取新知识的能力;
5、培养创新意识和严肃认真的科学作风。、
6、培养我们综合运用和巩固扩展所学知识,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7、培养我们收集、阅读、分析和运用各种资料,手册等科技文献的能力;
8、培养学生调查研究、正确熟练运用国家标准、规范、手册等工具书的能力;
9、使我们更加熟练的运用AUTOCAD、Word等计算机办公软件,提高计算机辅助设计的能力;
10、训练和提高机械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技能;
11、培养我们的团队合作意识。

本次设计的课题是卷烟机鼓轮锥孔钻削工装的设计。鼓轮的作用主要是将香烟的过滤嘴和烟体进行连接。鼓轮上有两排共计56个锥孔,锥孔内大外校转动时利用流体的动力将过滤嘴和烟体吸合从而进行连接。为了更好的完成本次设计,从四月处开始,就不间断的结合自己的设计进行了实习。根据所选的课题,选择了实习工厂河南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在工厂里我们了解了所加工零件的作用和基本工作原理,以及其加工时最重要的一道工序锥孔的绞削。从而对机械加工工装设计有了一个更直接、更感性的认识,对此次设计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设计的主要内容有:问题的提出、总体方案的构思、可行性设计、结构设计以及对未知问题的探索和解决方案的初步设计,装配图、零件图等一系列图纸的设计与绘制,最后包括设计说明书的完成。
这次设计是在高瑞棉老师和工程训练中心各位师傅们的带领和指导下完成的。在做设计的期间,自己遇到了诸多的问题,很多时候都是向老师请教,这样必然会给老师带来很多麻烦,势必会影响老师的工作,但是老师还是抽出时间来给我们辅导,一步步指导设计有序如期的进行下去。在设计的整个过程当中,老师都给我们作了明确的计划,有安排地去完成,而不至于在设计过程中没有目标,如果那样会使设计很盲目。设计每进行一步,高老师都要认真的检查,耐心细致的指出设计中出现的错误和不恰当的地方,并指导我们修改和完善。每次辅导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都认真的解答。工程训练中心也为我的设计做出了耐心的辅导,在此,我向高老师及各位师傅们表示由衷的谢意!
本次设计的题目是鼓轮锥孔绞削工装设计,设计的工装应该满足的基本要求有以下几点:
(1)加工精度方面的要求。一般包括尺寸精度、表面形状精度、相互位置精度和表面粗糙度等,是机械制造装备最基本的要求。
(2)强度、刚度、抗振性和耐用度方面的要求。
(3)加工稳定性方面的要求。各种工装在使用过程中,受到切削热、摩擦热、环境热等,会产生热变形,影响加工性能的稳定性。
(4)自动化程度和技术经济方面的要求。
(5)操作安全方便和工作可靠。
(6)效率,使用期限和成本等等。设计时还应该注意使工装的体积小,重量轻,外形美观以,如减少噪音,防止漏油等等。
对于上述所提到的各项技术指标,在设计工装的时候应该综合考虑。因为在加工时不仅要考虑保证零件的各项技术指标,还要兼顾经济方面,这是个挑战又是个机会,锻炼了自己在设计时要综合考虑问题,认真的分析问题的能力。在下面的章节中进行详细的叙述。

本次设计是根据生产实际的需要,设计一套工装用来小批量加工鼓轮。所用机床立式铣床,型号是x5025。本次设计力图使钻孔的精度得到保证,节约劳动力,节约生产成本,提高生产的效率。但由于本人的水平有限,结合生产实际应用设备的能力有限,故没有能够做到很详细的设计,而且还有许多地方有待改进,请导师给以指导和批评。

1轴A2

1轴A2

2轴齿轮A4

2轴齿轮A4

工件A1

工件A1

焊接箱体A1

焊接箱体A1

支撑斜铁A2

支撑斜铁A2

左支撑块A3

左支撑块A3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576
文件大小:2.73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12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