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刀杆式手动压机设计全套cad图纸+1.4万字说明书+任务书+开题报告+齿条工艺规程cad版全套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1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刀杆式手动压机设计全套cad图纸+1.4万字说明书+任务书+开题报告+齿条工艺规程cad版全套

装配图

刀杆式手动压机设计:
刀杆式手动压机设计任务书.doc
刀杆式手动压机设计开题报告.doc
刀杆式手动压机设计摘要.doc
刀杆式手动压机设计目录.doc
刀杆式手动压机设计说明书.doc
箱体3.dwg
装配图1.dwg
轴承盖4.dwg
齿条5.dwg
齿轮轴2.dwg
英文翻译
英文翻译外文翻译封面.doc
英文翻译英文参考资料.pdf
英文翻译英文翻译资料.doc
齿条工艺规程
齿条工艺规程下料.dwg
齿条工艺规程10车左端面.dwg
齿条工艺规程15车右端面.dwg
齿条工艺规程20粗铣与精铣下端面.dwg
齿条工艺规程25粗铣与精铣后端面.dwg
齿条工艺规程30粗铣与精铣上端面.dwg
齿条工艺规程35粗铣与精铣前端面.dwg
齿条工艺规程40检验.dwg
齿条工艺规程45插齿.dwg
齿条工艺规程50齿条表面热处理.dwg
齿条工艺规程55修毛刺.dwg
齿条工艺规程5正火.dwg
齿条工艺规程60检验.dwg
齿条工艺规程65入库.dwg
齿条工艺规程刀杆式手动压机设计工艺封面.doc
齿条工艺规程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卡.dwg

目录
1前言
1.1课题研究的目的及意义…………………………………………(1)
1.1.1手动压力机的研究目的………………………………………(1)
1.1.2手动压力机的研究意义………………………………………(1)
1.2国内外研究现状…………………………………………………(1)
1.3本课题研究内容…………………………………………………(2)
2总体方案确定……………………………………………………(3)
3齿轮的设计
3.1选定齿轮类型、精度等级、材料和齿数………………………(4)
3.2齿轮设计…………………………………………………………(4)
3.2.1按齿面接触强度设计…………………………………………(4)
3.2.2按齿根弯曲强度设计…………………………………………(6)
3.3齿轮的几何尺寸计算……………………………………………(7)
4轴的设计
4.1初步确定轴的最小直径大协…………………………………(10)
4.2齿轮轴的结构设计………………………………………………(10)
4.3轴的校核…………………………………………………………(12)
4.3.1按轴的扭矩强度条件校核……………………………………(13)
4.3.2按弯扭合成强度条件校核……………………………………(14)
5轴承的选用与布置
5.1轴承的选用与校核………………………………………………(16)
5.2滚动轴承的配置…………………………………………………(17)
5.3滚动轴承的润滑…………………………………………………(17)
5.4滚动轴承的密封装置……………………………………………(17)
6压力机箱体及附件设计
6.1箱体的结构设计…………………………………………………(19)
6.2轴承盖的设计……………………………………………………(19)
6.3手柄的设计与强度校核…………………………………………(20)
7齿条和其工艺规程的设计
7.1齿条参数的确定…………………………………………………(21)
7.2齿条工艺设计分析………………………………………………(22)
7.2.1确定毛胚制造方法……………………………………………(22)
7.2.2各平面加工方法确定…………………………………………(23)
7.2.3各平面加工余量确定…………………………………………(23)
7.2.4绘制毛胚图……………………………………………………(24)
7.2.5背吃刀量确定…………………………………………………(24)
7.2.6加工齿条刀具选择………………………………………………(25)
7.2.7选择定位基准…………………………………………………(25)
7.2.8拟定零件加工工艺路线………………………………………(25)
8成本核算
8.1成本核算的概念和意义…………………………………………(28)
8.2产品生产成本项目………………………………………………(28)
8.3生产成本的核算…………………………………………………(28)
8.3.1铸件的成本核算………………………………………………(29)
8.3.2直接材料成本核算……………………………………………(29)
8.3.3直接人工成本核算……………………………………………(30)
8.3.4制造成本核算…………………………………………………(30)
8.3.5压力机成本价格总额…………………………………………(30)
参考文献…………………………………………………………………(31)
致谢………………………………………………………………………(32)

已知条件:
工作压力:1000kg底座尺寸:150mm X 268mm
压机高度:286mm最大工作行程:121.5mm
要求:
1.绘制总装图及零件图
2.运动分析
3.总体强度受力分析计算
4.成本核算
5.齿条工艺规程设计

手动压力机作为一种常用的机械动力增压装置,它能克服大吨位液压机体积大、重量大,不便携带的缺点,手动压力机是机械压力机中具有代表性的一类加工设备,该类设备结构坚固,能提高生产效率,且具有操作方便、动作灵活,经久耐用等特点。它的用户几乎包罗了国民经济各部门,量大面宽。现在我国经济建设蓬勃发展,压力机的使用从大型工厂到私人手工作坊,几乎在涉及到零件冷压工艺的地方都可以见到。因此设计满足符合生产实践要求的,能保证加工精度与要求的压力机很有必要。

根据设计任务书的要求,刀杆式手动压力机的设计需要完成以下内容:最大工作压力为1000kg,最大工作行程为121.5mm,齿条下降速度可由手动控制等方面的要求。此种类型的压力机采用齿轮齿条进行传动,其动力为人手动提供。人施加于手柄上的力通过轴及齿轮传递到齿条上,使与齿轮啮合的齿条上下运动,从而实现对放置在工作台上的工件的压制。另外,传动轴并不是与箱体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加装轴承,从而减小了传动轴与箱体的摩擦,使得机器工作更加的平稳。下图为压力机的一个简单结构示意图。

齿轮传动是机械传动中的最重要的传动之一,应用广泛。其有传动效率高、结构紧凑、工作可靠、寿命长、传动比较平稳等优点。同时,齿轮机构也有制造和安装的精度要求较高,成本较高,不适应于两轴距离较远时的传动等不足。
齿轮传动可分开式、半开式、及闭式。一些齿轮没有防尘罩或机壳,齿轮完全暴露在外面是开式齿轮传动,这种齿轮传动轮齿易磨损,只适用于低速传动。半开式齿轮传动有简单的防护罩,但不能严密地做到防止外界杂物侵入。闭式齿轮传动装在经过精确加工而且封闭严密的箱体内,与开式和半开式齿轮相比,润滑和防护条件最好,多用于重要的场合。在本中,根据齿轮传动的现场条件,符合半开式齿轮传动的要求。
3.1选定齿轮类型、精度等级、材料和齿数
压力机是齿轮与齿条啮合的机构,通过杠杆使压力增大,可以冲一些小型零件模型,齿轮是直齿圆柱齿轮传动。该机械为一般工作机械,速度不高,选择7级精度。材料的选择与轴有关,因为轴的直径和齿轮分度圆直径相差不大,所以齿轮和轴联成一体,做成齿轮轴。齿轮的尺寸较小,相对承受较大的载荷,对材料的要求较高,所以选用40Cr。齿数Z初选为20。
1、结构示意图一,由齿轮、齿条确定传动方案,选用直齿圆柱齿轮进行传动。
2、由参考文献【2】表10-8各类机器所用齿轮传动的精度等级范围,选取齿轮传动的精度等级。
手动压力机属于一般工作机器,速度及精度要求都不是很高,故选用7级精度,由参考文献【2】表10-1常用齿轮材料及其力学特性,选取传动件的材料。选择齿轮的材料均为40Cr,并经调质及表面淬火,齿面硬度为50-55HRC。
3.2齿轮的设计
根据参考文献【2】第十章,有关齿轮传动的设计,齿轮的设计可按齿面接触强度设计和齿根弯曲强度设计。根据以上两种方法,确定齿轮的最小分度圆半径和最小模数。

齿轮轴2

齿轮轴2

齿条5

齿条5

箱体3

箱体3

轴承盖4

轴承盖4

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卡

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卡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127
文件大小:6.01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8个,dwg文件20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