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旋切式湘玉竹切片机的设计全套cad图纸+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旋切式湘玉竹切片机的设计全套cad图纸+设计说明书

装配图A0

玉竹又名尾参,玉参、萎蕤、铃铛菜,为百合科玉竹,以根状茎入药。根茎味甘、微苦,具有养阴润燥、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肺胃阴伤、燥热咳嗽、咽干口渴、内热消渴等病的治疗,并可作高级滋补食品、佳肴和饮料。
另栽培玉竹经济效益十分可观,是农民生产致富的一条好门路。玉竹产量很高,2年生玉竹一公顷最高可产75000千克,一般可产45000千克;3年生玉竹一公顷最高可产12000千克,一般可产75000千克。切片加工要求尾参已经成为半干品,并已拔须。由于它的内部结构,决定它只允许竖着切片,而不能在其他任何方向切。同时,切片厚度要比较小和均匀。
目前,尾参的加工,主要停留在落后的手工加工阶段,无以应对大规模生产和大批量的加工需求,特别是用手按着药物,刀片在底下切割的形式,限制了人的自由和提高了劳动强度,降低了工作效率,所创造的效益也极其的少,难以达到现在市场的需求,目前国内也有一些切片机,但它们的效率也不是很高,如由邵阳神风动力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研究的一种玉竹切片机每小时可加工玉竹片20-30公斤,玉竹片最长可达20-30cm长。
因此本人对以前的切片机进行参考,进行改进,将其刀片改为旋切式的,提高机构的切片效率设计出此作品。
2设计思路及整体方案
2.1整体设计思路
本人设计的旋切式湘玉竹切片机,主要是由电动机经V带降速并传递给平带动力,从而使平带进行旋转运动,使刀片对湘玉竹进行旋切。由齿条和弹簧的的配合使得刀片在切完一箱湘玉竹后,立即更换物料箱,并且压紧物料进行切割。见图1。
2.2设计方案
通过平带的传动与切割,完成切片过程;同时使用齿条和弹簧使得压紧元件能够很好的压紧,在即将切完时迅速的退出并且更换物料箱;至于刀片,将其用铆钉钉入平带中,物料箱固定在机架上的导轨上,随着平带的旋转运动,刀片也跟着运动,同时,在平带上安装了8把刀片,使得其效率非常的高。
2.3机构示意图
小平带轮1通过它的轴与V带轴连接,为主动轮;机架2通过它支撑与连接机架平台,起到固定的作用;机架平台3用来支撑物料箱上的导轨;平带4在上面安装刀片,切片的同时也支撑物料;定位元件5用电机控制它的运动情况,在切片的时候固定物料箱;压紧轮6用来压紧平带,保证平带的强度;刀片7用铆钉铆在平带上,切片的元件;压紧机构8它与电机配合,用来压紧物料;物料箱9用来盛放物料的装置;导轨10设计在物料箱的两侧,正好架在机架平台上;支撑板11支撑平带;大带轮12机构的从动部件。

目录
内容提要Ⅰ
Summary Ⅱ
1前言1
2设计思路及整体方案2
2.1整体设计思路2
2.2设计方案2
2.3机构示意图2
3电动机的选择4
4联轴器的选择6
4.1小V带轴和电动机轴之间联轴器的选择6
4.2大V带轴和小平带轴之间联轴器的选择6
4.3压紧装置电动机和传动轴之间联轴器的选择6
5平带的设计7
5.1平带及带轮材料的选择7
5.2平带及带轮的机构示意图7
5.3平带及带轮的一些基本尺寸及计算7
5.4平带上的刀片的设计9
5.5带轮轴的设计与校核10
6 V带的设计15
6.1选择V带的型号15
6.2确定带轮基准直径15
6.3验算带的速度15
6.4确定V带长及中心距15
6.5验算主动轮上的包角16
6.6确定带的根数16
6.7计算带的张紧力和压轴力16
7 V带轮的设计17
7.1小V带轮轴的设计17
7.2大V带轮轴的设计20
7.3小V带轮的设计23
7.4大V带轮的设计24
7.5 V带的张紧25
8物料箱的选择26
9压紧机构的设计27
9.1压紧机构的结构设计27
9.2齿轮齿条的设计28
9.3电动机的选择29
10机构中弹簧的计算30
10.1弹簧材料的选定30
10.2弹簧尺寸的计算30
10.3压缩弹簧的稳定性30
11结束语32
致谢33
参考文献34
附录35

大V带轮-A2

大V带轮-A2

大V带轮轴-A4

大V带轮轴-A4

大平带轮-A3

大平带轮-A3

平带基架-A1

平带基架-A1

小V带轮-A4

小V带轮-A4

小V带轮轴-A3

小V带轮轴-A3

小平带轮轴-A3

小平带轮轴-A3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