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X62W铣床主轴机械加工工艺规程与钻床夹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2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X62W铣床主轴机械加工工艺规程与钻床夹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钻床夹具装配图

目录
一、设计任务书…………………………………………………………
(一)零件的作用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二、零件的分析…………………………………………………………
三、工艺规程设计………………………………………………………
(一)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二)基面的选择
(三)制定工艺路线
(四)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
(五)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
四、夹具…………………………………………………………………
五、总结…………………………………………………………………
六、参考文献资料………………………………………………………

一>确定毛坯的制造方法
零件材料为40CR,且是一根中空的阶梯轴,生产批量为中批,同时,由于该零件机械性能要求较高。锻件和型材的组织结构致密。机械性能好,但型材的纤维组织方向明显。况且,该轴工作时所受循环载荷和冲击较大,不宜采用型材,但锻件可获得符合零件受力要求的纤维组织,同时,锻件比型材节约材料。故采用锻件。为进一步保证该轴精度要求采用模段。
<二>基面的选择
位基面的选择是工艺规程设计中最重要的环节。基面选择正确合理,可以保证加工质量,提高生产效率。
粗基准的选择,对轴类零件来说一般以外圆定为粗基准。因此,选该轴外圆作为粗基准。
精基准的选择,应考虑到基准重合问题。若设计基准与工序基准不重合时必须进行尺寸计算。
<三>工艺路线的制定
制定工艺路线的出发点是应使用零件的几何形状、尺寸精度及位置精度等技术要求能得到妥善保证。在生产纲领已确定为成批生产的条件下,可以考虑采用外能性机床配以专用夹具,并尽量使工序集中来提高生产率。除此以外,还必须考虑经济效果,以便使生产尽量下阼。
3.工艺方案的比较与分析
上述两个方案的特点在于:方案一是车后磨且螺纹安排在精车后,便于保证精度要求,况且以加工好的表面为定位基准,这种方案符合典型轴类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过程,能较好地保证各种技术要求,保证另工质量;方案二是先加工轴表面然后发中心线为定位基准加工轴端面螺纹孔M6,M12,这样难以保证加工质量,易产生形位误差。况且使加工复杂,生产效率低。

X62w主轴零件图

X62w主轴零件图

工序卡

工序卡

主轴毛坯图

主轴毛坯图

钻模板

钻模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553
文件大小:950.13K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5个